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情

(2010-04-07 09:37:22) 下一个

岁月匆匆,一晃二十年过去了。许多的记忆已经被岁月的灰尘遮盖住了,尤其是过往的人和事。当来自远方的一声轻轻呼唤,又将那记忆的闸门轻轻地开启了,随着那灰尘一点点地抖落。那些过去的往事又好似重现在眼前,那一幕幕就象一部放映机在脑海了重复着,我当时的心情真是难于用语言来表达。

 

老同学重聚就在眼前,而我身处异国,难于回去和同学们相聚。可是,我却一直激动着等待这那一天的到来。记得好友越洋打来的电话,毕业二十年了,此间竟然没有联系过。我们抱着电话一聊就是四五个钟头,真是有太多的话要说,太多的人生感受要彼此分享。那种重又拾回友谊的快乐,真有如佛书<法华经>上的一段故事一样:有一个富家子出门远游,父母怕他没有钱,把一颗夜明珠缝在他的内衣里,而因为他当时太年轻,没有在意这个夜明珠。当他穷困潦倒时,才把这颗夜明珠拿出来。此时,他才明白这颗夜明珠的价值。他那时的欢喜心情就不难猜想了。我现在的心情也如他一样,这些年后,又重新拾回这份友谊,而且我们之间友谊并没有因为这二十年来而改变。

 

几年前,我才找回另外一段友谊。我现在真的感到自己很富有,这世间亲情和友情对每个人来说是最重要的。年轻时,我们多用的是激情,火热而不长久。而有了阅历后,才真正体会到友情的重要,那时建立起来的友情和现在世俗之间的人际关系有着天壤之别,它是一瓶陈年老酒,随着岁月的增长,越来越香醇。

 

老友们让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