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徒步纽芬兰之二:意外获得的秘方

(2010-11-25 11:19:23) 下一个
这秘方是关于怎么煮龙虾的,容我在后面慢慢道来。

今天上午要走10公里的路去看一个瀑布,很多board walk,属于easy hike。
1



Bob一马当先走在前面。
2



这就是我们要看的瀑布 - Baker\'s Brook Falls。
3



瀑布正脸。
4



一路上开满了这样的wild orchids。
5



纽芬兰有各种各样我叫不出名来的野花,都很漂亮。
6



7



8



9



10



11



12



13



下午做了一个shoreline徒步,应该算散步啦。
14



铺满鲜花的小路。
15



岸边有人钓鱼,有人遛狗。
16



最后去了Lobster Cove Head登高望远。
17



这房子很引人遐想。
18



悬崖之上有座19世纪的灯塔。
19



灯塔顶端安有风向标。
20



从灯塔的窗子里望出去,只见深邃的大海,宁静的港湾。
21



这里果然有龙虾,骗你的啦,其实是灯塔里的展品。别的内容已记不太清了,唯独对这个捕龙虾的笼子印象深刻。看到龙虾,不少人流了口水,提议不如晚上搞几只龙虾吃吧,我马上附和,好啊好啊。
22



灯塔外面有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在表演自编自演的节目,一个姑娘在讲述自己成长的故事以及对刚刚去世的父亲的怀念,相当于配乐诗朗诵,很有乡土气息,内容也很感人。只是我们急着回去买龙虾,听了一半就闪人,觉得挺对不住人家,罪过啊,罪过。
23



营地附近有个海鲜市场,我们直奔那里。好新鲜的龙虾啊,都是今天刚打上来的。
24



付钱时,卖龙虾的纽芬兰老妈妈告诉我,煮龙虾的窍门是一定要用海水,这样才能保证原汁原味(连盐都不用放了)。把龙虾放入锅里,等水开后再继续煮18分钟,一分钟不能多,一分钟也不能少,捞出来后就是美味的纽芬兰龙虾大餐了。我借坛子这块宝地把秘方贡献出来,大家用不着去“私房小菜”那搜了。
25



我们住的地方有栅栏围着,取不到海水,必须到海滩上去才行。我和Linda自告奋勇抱了一大一小两个锅去beach取水,让她们其他人先喝着聊着。
26



其实这的beach没人游泳,因为尽管是夏天,纽芬兰的水还是挺凉的。我逗Linda,咱俩谁下去?当然是你了,还用问吗,Linda答。她老嫌岸边的水有泡沫,不够干净(事实是我脚往哪一踩,必然会带出一串泡沫),于是不停地吆喝“往深的地方去,再走远点”。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水都快淹到我大腿根了。
27



等我俩取水回来,Liz已经在开始烤汉堡包和harsh brown。
28



Jack早早就把小围嘴戴好,就等龙虾上桌了。这就是我按大妈秘方烹制的龙虾,以前总凭颜色的变化来判断,现在按时间来计量,煮起来容易多了。
29



忽然间起了雾,夹杂着丝丝小雨,David不知从哪变戏法似的整出一把大阳伞。
30



俩老太爷倚老卖老,等着俩老太太伺候,马上就可以开动了。
31



一群海鸥不请自来,在我们周围等着捞点残羹剩饭。这时候你可千万不能喂它们,要不然一下会招来一大群,赶都赶不走。
32



我们周围有小朋友在尽情玩耍。
33



一家人在玩bone fire。
34



傍晚的天气又由阴转晴,有不少人跟我们一样在户外野餐。
35



太阳西垂,水面溢出一层漠漠金光,大家边品着酒边坐等落日,无不感叹生活美好!
3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确实很美,美的让人心里没有一丝浮华。。。
坐在那小屋旁的草地上看日出日落,好像时间都凝固了。。。。
blwin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念纽芬兰,碧海蓝天,地干净得象水洗过一样。有一次差点抓到一只龙虾。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不可思议耶,现在到处海水污染的那么厉害,煮龙虾用海水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