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坦桑尼亚全接触之二:行程,费用及准备篇

(2010-03-25 13:55:12) 下一个
此次行程全部在坦桑尼亚境内,但又是由三个相对独立的trip组成,分别是:
1) 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 (一周)
2) 坦桑尼亚境内几个著名动物保护区(一周)
3) 桑给巴尔岛体验东非的阿拉伯风情(四天)
首先要声明的是这次旅行不属于“穷游”或自助游,但也有别于一般意义上的“跟团”或all inclusive,确切点说应该归类为adventure travel。具体操作起来是这样的:
我原本就对东非比较关注,当然这其中最感兴趣的是爬乞力马扎罗。09年底我在一个全球最大的adventure travel company网站上发现了这个三合一 deal - 先爬乞力马扎罗,再看野生动物,最后还能去海岛上relax一下,对于我来说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当然他们也提供单独分开的trip,就看你的兴趣在哪了)。

从北美去非洲还是挺贵的,一个是机票,再一个是乞力马扎罗不允许单独攀登,必须购买package,再有就是safari也必须找专业的导游公司。林林总总的费用加起来真不是个小数目,难怪以前看过一篇游记就叫做“非洲不菲”,当然是指费用不菲,再形象不过了。
adventure travel company的报价是$3800,机票是我自己$1800搞定的KLM(洲际航线只有KLM能从欧洲直飞乞力马扎罗),travel insurance各种预防针以及到当地后的费用(乞力马扎罗和safari都需支付相当可观的小费,因为支援服务人员众多)差不多$1300多, 这样加起来就将近$7000。这还不包括我为拍动物新购置的Nicon D90机身和配件,又花了$1000多(长焦镜头是以前Nicon胶卷相机的,能和数码机配套)。好在我hiking gear基本都齐备,若是登山鞋,睡袋,冲锋衣,背包等装备都一一购置,至少又得再花$1000。

这种出游方式比较适合单身,且喜交朋友的驴友。因为大家都是在世界各地网上或通过代理报名,然后再自己搞定机票到坦桑尼亚当地碰头集合,最后在三个星期的旅途中基本上吃,住,行,玩在一起,如果是不太合群的人或对各方面都比较挑剔的人可能不大适合。我必须声明的是,尽管花费不菲,但一路上基本以住hut和camping为主,绝对没有奢侈的lodge,因为大家追求的正是这种adventure style travel。


1. 我的全部装备,这已经是精简的不能再精简了。



2.需在阿姆斯特丹机场lay over七个小时,在躺椅上眯了一小觉,关键是免费的,还能看景。



3.Safari之前先参观了当地的小村庄,给孩子们买了些文具,他们都很兴奋,不让我们走。



4. 桑给巴尔岛特有的Dhow,阿拉伯式帆船,可以租来坐看日落。太贵了,我们可受用不起。



5. 在海边住的小楼,此次旅行唯一的奢侈。



6. 乞力马扎罗的雪,已经所剩不多了,据说在过十来年就该化光了,要去得抓紧了。



7.非洲之巅的日出,旁边的是冰川,过去50年中体积缩小了80%,由于全球暖化。



8. 坦桑尼亚用的都是这种特制的丰田陆地巡洋舰,比肯尼亚公园里的敞篷面包车气派。



9.这个不用说了吧,金合欢树 – 非洲的代言人嘛。你我心中的非洲大草原都应该是这样的。



10.大草原的黄昏,天一黑就该回营地了,真舍不得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ardina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和文字都非常好,多谢。我也想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