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首半马

(2015-09-30 13:20:37) 下一个

9月27日,是2015年的中秋。也是Brooksie Way 半程马拉松的第8个年度。 为了在底特律国际半马前练练手,所以报名了这个在Oakland 大学举办的半马。在一周前的9月19号,我和另外三位跑友跑了一次赛程,当时下着大雨,踩着泥巴,路上车也多,跑得很不爽,用了2小时18分,后4Mile跑得很痛苦。

可正式比赛这天,我感觉一切都很顺利。首先,连续两晚失眠后,9月26日晚我睡得出奇的好。8小时一觉睡到自然醒,睁眼就是4:30,比闹钟早半小时。不慌不忙地梳洗穿衣,吃了前一晚在保温瓶放好的杂豆粥加甜菜头,芝蔴粉,亚麻籽粉,喝了3杯水,排空大肠的垃圾,5点半准时出门,6点半到比赛起点Meadow Brook Music Festival。
此时天色还是黑沉沉的。大量志愿人员已到位。停好车后去领了赛衣和赛号,上了两次厕所,把所有不需要的垃圾都排空。

然后就开始去2:15分的Corral排队了。这时候突然发现苹果6手机的触屏没法用了。怎么都无法打开手机,不能打开,自然就无法用Runkeeper,那么跑步时也就无法知道自己的里程和速度。这下我有点六神无主了。计划2:10跑下来,这下抓瞎了。
瞎跑也得跑啊,随着国歌唱完,喇叭吹响,我们两千多人就浩浩荡荡出发了。这个半马的赛程有点类似波马。前半程基本是缓下坡。从第8-9Mile开始,突然一个又陡又长的大坡Dutton Hill给人一个下马威。此坡被称为伤心坡,比波马著名的断肠坡还要陡且长。然后接下来还有不少小坡,包括冲刺。

所以我今天的策略就是前半程跑快点,只要呼吸节奏不乱就行。到Dutton就咬牙死撑,决不停不走。然后尽量冲刺。这个策略基本得到实施。前一半跑得很轻松。跑到Painted Creek Trail时,身边基本都是2:10Corral。沿图喝了4次水,一次Gatorade,在7Mile处吃了一个Gu。然后就爬坡了。Dutton两边加油的人群明显比其他地段多,伴奏音乐也不再是高昂快节奏的,而是疏缓深情的。我上坡跑时,感觉每一步都有汗从脸上滴下来。呼吸也成了急促的喘息。当最高点终于越过时,我竟然精神一震,就着下坡大步提速。
接下来的感觉是越跑越有劲,还开始和路边加油的人们互动。有个可爱小妹妹在她家门前发Gummy Bear,有大叔在家门口发啤酒,在最后一Mile居然听到中文加油,是几位老太太专门为我鼓掌加油,让我立刻打了鸡血,抛给她们一个飞吻。

当我冲刺过终点后,有志愿者为我扫描成绩。本来盼着跑2:10,没想到跑了2:02,创了个人记录。而这个记录,我希望能在6天后打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