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乌镇印象

(2010-09-19 17:24:42) 下一个
- 这次回国, 大哥百忙中开车陪我们去了次乌镇. 我即兴写了些印象.
 
石桥 流水 黛绿的垂柳
静听着
青石板上的 叹息

乌蓬船 依呀声里
流淌过
我千年寻来的 漂泊

哪一柄桂桨
哪一湾流水
哪一拱小桥
有我 不变的踪迹

青石苔 滴雨檐
默望着 荆簪素衣的你
踩着午后寂寥的落红 走来

小巷 凉蓬 泛黄的竹椅
转诉着 江南的故事
尝一杯涩涩的 岁月的清茶 流连

青灯 点着昭明年代的微光
黄卷下
是否有我
迢迢寻来的思念
…….
 

" 亭亭山上柏。
  悠悠远行客。
  行客行路遥。
  故乡日迢迢。
  迢迢不可见。
  长望涕如霰。
   ……
   -南朝. 萧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专职抬扛,蚊子多吗,我怎么没觉得?
专职抬扛 回复 悄悄话 乌镇不错,就是蚊子多。呵呵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浪的人群.好久没写东西了.很喜欢这江南水镇.忍不住拿拙笔涂鸦了.-;) 祝好!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不求押韵,只求更优美。
悠悠 渺渺 迢迢 的漂泊,美得像一杯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