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驿站

人生如茶, 静心以对. 时光如水, 沉淀方澈. 日有所思,夜有所写.
正文

西安之行 (一)--钟楼

(2014-12-19 21:23:15) 下一个

 

去年回国探亲访友, 有机会陪年迈的双亲到他们曾经学习和生活的地方
--西安, 游览一番.

今年年底, 我的伯父在西安仙逝. 翻看去年游西安的照片时, 我依然被这
座古城的端庄古朴所震撼. 

西安是汉唐时期丝绸之路的起点和隋唐大运河的起点。它又是中国历
史上建都时间最长,朝代最多的古都.

有许多国内和国外的游客到西安去寻找中国文化的渊源,追溯大唐盛世
的昔日风采。 


从西安的钟楼上,俯视西安的大街.
 






     




     

钟楼上的大钟












     
                             
西安钟楼的一角    











   

古代建筑物与现代交通相交相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ustin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wait..' 的评论 : 应该说西安的大学。交大,1956年就搬过了,彭康老校长是文革中被游斗死的。西工大和西电,都是名校。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wait..' 的评论 :
西安有许多好学校.
谢谢来访.
needwait.. 回复 悄悄话 西安大学? 现在是那所学校? 至少20年前是没这名字的学校的。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思故人, 翻照片. 想了想, 这些照片还是放在博客里保存.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图好想家!再穷再脏也不嫌。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父辈们是在西安读的国民党时期的中学.
西安是他们人生旅途的起飞点.
austinw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家离西安不远的乡下,我文革中在西安大学读书5年,后来时隔多年后又在那学习2年,西安是我的第二故乡,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可是车站的混乱,无章的交通,我们老陕的大嗓门,也该名列前茅。你爸上过哪家大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