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铲雪人自动降价了

(2013-01-17 15:08:05) 下一个
请人铲雪,第一次见面,法国后裔,短小精悍。

铲雪人报价:我清扫这座building已有十年了,这条街上周围的大建筑都是我在收拾,我有大型机械,一小时$90. 去年没多少雪,我总共清雪三次,没挣到钱。近几年雪下的越来越少,大家都不愿意签全年合同。

‘嗯,我听的价格是$50-70,也许你用大机械,花时间短一些,干一年试试吧。‘ 尊古训,不与贩夫苦力讨价还价。铲雪这活也要起早贪黑的。

老天赏饭,大雪连连,铲雪人居然一次拿出了近一千刀的账单,宰人于无形啊!

’雇大卡车把雪运走很贵,我已经自己承担一部分了,今天光买一个损坏的零件就花了八百,看能不能自己装上,要不还得花安装费,得铲多少雪才能把这钱挣回来。。。

听得出有些不好意思了。

‘嗯,这修东西是挺贵的,这钱吧就是这边挣了那边花,大家都有钱挣就好‘

‘你花的钱能从租客那里拿回来,我可是花自己的血汗钱啊‘。

开始安慰我啦!

‘就是就是,不过哪,我也要花一点自己的钱,另外就是这钱要超出历史纪录太多,我也不好给租客们交待。。。‘

‘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下雪哪,得把我这零件儿钱挣出来啊!‘

‘会下会下,大家都多盼着点儿,管用,不光下还得下场大的,雪下大了才过瘾,我就喜欢大雪才来的这个城市‘

心诚则灵,不出两个星期,一场年度排名第一大雪悍然而至,满脑子诗情画意抵不得一句:好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通知铲雪人见面付他工钱,回答太忙但会努力赶过来,最后还是拖延两天赶过去付他钱。。。

接过帐单,这场本年度最大的雪只要了过去一次铲雪三分之二的钱, 自动降价三分之一。

我心如如不动,照单付帐,所谓公道自在人心, 待我雪季结束结账时再看能不能补还他一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