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浅水

只有真诚面对,虚幻的网络才会变得真实
正文

回国前后

(2007-05-31 22:30:54) 下一个
1.亲密朋友谈话出现距离。最郁闷的事情就是当他们说了一句很平常的话的时候,大家笑晕,我面无表情,所有人的焦点落在我的脸上,那个傻呀!!尴尬万分。朋友觉得我很可怜,错过了很多。。。。

2.尴尬如厕。 还记得出国的时候,走到哪里都要带着“草纸”,后来发现这种行为很傻,因为没有卫生间没有卫生纸的,即便没有,卫生间门口都会有自动拍卖机,价廉物美。 回国后把这事完全忘了,如厕后愁云密布,无奈手机联系朋友,朋友送来后一脸的难以置信,我则恨不得钻到地下。

3.出国后吃什么不香;回国后吃什么拉肚。

4.出国前,大家知道我穷,能省就省;回去后,到哪都让请客。俺可是读书去了,在那边省吃俭用兼打工。。。。。

5.出国前,我知道自己的立场,回来后,完全迷失方向,前途未卜。心里闷闷的。

6.从前每天都很快乐;现在每天都很郁闷。

7.从前对国家领导很是不懈,觉得就那样呗,国家大事与我无关;出去后每天看国内新闻,对国家领导很是佩服,同时感到无比骄傲。

8.出去前觉得中国在高速发展,中国很伟大;出去后发现国家发展虽快,存在很多问题,需要协调发展;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多建一些公共设施。另外, 怎么那么多有钱中国人在国外消费呢?而且出手不凡。

9.出去后很怀念过年的日子。没有鞭炮、没有亲朋好友、没有饺子和春节联欢的年,根本不叫年。在这一天,疯狂想家。很羡慕其他人能够团聚。

   当海龟的日子并没有其他人想象的好,海龟也曾是众多人中的一员。不是所有海龟都会学有所成,不是所有海龟都是一帆风顺。海龟中有很多吃过很多苦,很艰难的生活,很努力的学习,想着学好本事回国好好干。很多海龟都有自己的辛酸史,语言、饮食、思亲、歧视,海龟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行吗?看到很多对海龟的冷嘲热讽觉得很心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