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博文

世界其实可以变得更美好,只是我们想不想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笔钱在手不知投什么好

(2016-03-13 17:36:06) 下一个

喜欢坛上闲人的性格,不耻下问,闲人当前最困挠的,莫过于那百多万美刀怎样不狂此生,他已经用了一半买了一块地,认为这是最好的投资。一月前我就建议他,最好还是把地卖了把钱套现出来,和手上的钱都一起存入银行算了,闲人可能认为是侮辱了自己的才干,不知道是忠言逆耳。今天偶然回坛又看到闲人重提这件事,藉机会我也讲详细一点。

钱生钱不外两条路,一是拿去赌,一是稳扎稳打。在休斯顿买一块自住房建地,然后企望升值,是属于赌,美国房地产在历史上,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地方,能去除通涨的因素,加上维持成本,还是升值的,休斯顿不在那十分之一内。买了那块他,每年,您要交大约二点五扒仙的地税,千多两千的剪草,燕梳,还有那笔钱押在没用,沒机会增值,套现出来又不容易,即使套现了,还要付七扒仙左右的费用,这种种费用加起来,即使有少许升值也抵消去了。

讲稳扎稳打,做任何生意,成功的秘诀是不熟不做,比如开餐馆的,首先您必须是个最好的厨,还要懂得那厕所要干净到什么程度,和善于跟顾客良好互动,您样样都在本生意上能够独当一面,比每一个催员都强,才能有望成功,其它的生意,如此类推,道理都一样。

把钱放在银行,您没有赢,但起码您没有输,当有需要的时候,除了周末和公众假日,您都可以立即套现出来。

在历史上,不少机会都是现金是王,当利息高和借贷难的时候,现金往往显现其魔力。我见过开价米半的豪宅最后卖给出五十几万现金的,现值近千万的商场曾经要价三百六十万,还有不少以差不多一半价格就可以买走的地产,只是要求您能立即成交。

当有这么一大笔现金在手,应该考虑怎样可以让它发挥到最大,甚至安全的退休去了,如果有好的一套计划,能排除一切干挠,集中精力向着目标迈进,成功机会走不了。我有个朋友,当时他在中国国内做建筑工程的,赚了不少,各地都买了好些房子,他的亲属移民排期到了,也不年轻了,来美国后不可能重操旧业,相比后,来与不来真难决断,但在国内最大的隐忧是,做工程要到处打点,工程后,又往往不容易收齐尾款,我劝他如果是我,乘着年年猛涨的房市,都把它们卖了,静静地全家移民过来吧。当时不见得他会听这样的建议,因为他说他生意正如日冲天。最近,遇到他了,全家落居在洛杉矶,现在他天天去上课,准备考一个经纪牌,而他一步步做的,一如当初我劝他的大致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您等于什么也没说。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信奉人算不如天算,在等着天上掉个大饼。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左顾右盼,前瞻后望地,没有出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