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博文

世界其实可以变得更美好,只是我们想不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年赚一千万是有可能的

(2013-02-20 15:18:05) 下一个

A 君以前在国内是明星,常常出国,后来在美国留下来了,成功的把自己的专长化为事业,他的特点是全盘美化,吃西餐,广交朋,私宅是自己设计的,现代风格,简洁高雅,家具摆设贵精不贵多。几年前他把一整栋工业楼买下来,因为空置价格平宜,但地点好,他把一部分用来做自己的店,其余的因应着装修,他讲究品味,预租的都以甲级标准来做,虽然租得慢,但现在填满了,且都是好租客,一片欣欣向荣景象,完全看不出当初是座废置工业楼。最近在聚会中相见,问他现在忙啥了,他说记得上次介绍过你的那商场吗?买下来了,有一半空,很平宜,现在天天去那里监工,忙着把那些空的一面装修成自己的分店,我说恭喜你,那岂不是让你一下子变成另一个 fully occupied ! A 君, 闷声发大财,正一米一米的步步向前 .

B 君虽末上过大学,移民来美后很快就扎下来做进出口生意,生意做开了也开始涉足商业地产,几年前刚认识他巳知道他有两三个小商场,他是大忙人,见到他只能在聚会的时候,即管如此,每次他都让你有惊喜,大概两年前,他说有一个机遇问我有没有兴趣,我说我不饿但很高兴和他看资料比划比划,最后给他意见是个 good deal ,半年后在聚会上,他说买下那商场了。然后又告诉我有另外一个 deal ,正犹豫着上不上,我说虽然租出率现在很低,但那是个地标,肯定只是管理不善的事,你有生意,大不了占个地方就是。两个月后,又是聚会上见,他说他巳买了,后来有一次我经过那里,一看竟然“租满” 了,其中靠后那一间招牌是他的 outlet 。这 B 君,又是一个向十米靠拢的猛龙。

C 君是 street smart ,也是聚会中认识的,来美后做的都是从未学过的。当年一个机会,他用两万块现金当三十万的首期,把银行收回来原价百万的商业楼顶下来,多年后累积了不少经验,最后看准了机会,把楼和其它出租房卖了,捆绑一起揍得一百五十万,用 1031 换了块商业地建起了商场,他集山寨的建筑和建筑设计技艺于一身,据说半年就把商场起了一半,银行评估它已值三百万,于是肯借了他两百万,一年后他用那些钱完成了所有工程并把它差不多全部租出,他说那实际市值已升至七百万了,我说你两年就把一米半,借两米变成七米,如果照这样复制一次,那可不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大概原来都是有钱人吧,所以发财快,玩商场要有资本,银行可不是好商量的。十年后赚一千万很美。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大概原来都是有钱人吧,所以发财快,玩商场要有资本,银行可不是好数量的。十年后赚一千万很美。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地点好的废弃工业楼,地点好,租的好?听起来太容易了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