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博文

世界其实可以变得更美好,只是我们想不想
个人资料
正文

投坛,我的情人

(2013-02-14 10:56:04) 下一个

从潜水到冒泡快两年了 . 感觉上投坛就是自己的情人,最近幸获艺术和工艺两个奖,我不到几分钟就发了获奖感言,简单一句话谢谢鼓励,太过奖了,肯定埋没了真正有资格的网友。其实如果坛上有一个积极解答问题奖,自己倒是当之无愧的(恬不知耻),一向来看见有 XDJM 的疑问,只要自己知道的,看见无人回答,自己就上,尤其是回答那些大家一时照顾不上被冷落的,这点和善良的小翼有点相似。

不知为何,自觉本人什么也不缺,人人渴望的东西自己样样都有,这一点从自己几乎在坛上末问过任何问题就可见自己是如何知足了,这是有难言的渊源的,有几次差点掉命幸运不死,觉得自己一定是欠一些事情还未去做,所以我是感恩的人,对同胞特别有感情,我曾接触过国内最基层的农民,他们穷到连一只母鸡也不如,母鸡一天生一个蛋可卖几十仙,他们劳苦一天也没有那样的报酬,但他们言谈思维一点也不比自己差,还挺有幽默感的,所以我非常讨厌那些高高在上,又不是民选的领导人老讲农民没文化,没质素,不配享受民主。

这两天留意到 FT 网友的言论引起了千层浪, FT 是坛上少有的博学多才,对经济时事,历史文化有特别精僻的看法,很多都很合我口味,直至最近看到他对中国人的批评,非常刺眼,中国人有两种,绝大部分中国人和小数非民选的权势者和既得利益者, FT 所骂的,指那小数部分的一点也不为过,但把所有中国人一齐骂,我怀疑他是有苦衷的,现在的大环境,中国人还生存在一个无形的天花板下,压抑下很多现象都是扭曲的,要抒发对一部分人不满是有风险的,所以不得不把所有人都捆绑在一起来骂比较安全,虽然这样又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人是情感的动物,言论过火多是刺激所至,非常理解为何有的气愤,而对方又变本加厉。相信社会和论坛都是溶炉,日子久了,人的情绪会互相调和,懂得友谊来之不易,撕破脸皮可是一念之差。

说投坛是情人,这不单单是荷尔蒙产生的作用,每天路过,看到都是妙语如珠,个个的文采,没有最好,只有一个比一个好,衷心佩服,叹为观止!

借此转贴一首美歌:如没有你。原曲可能是一首西班牙歌,有一次路过一店听到,西语唱的,那美啊!永远忘不了。(求有谁可找到他的原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59w10vs0U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