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优胜美地露营记(上)

(2019-08-27 22:57:54) 下一个

优胜美地Yosemite的cabin极难订到,一般需要提前半年以上。当朋友因为临时有事不得不转让的时候,我们就兴冲冲地捡了这个大便宜。

周五

上午出发,中午赶到谷地的braidalverl fall。这里来过很多次,已经没有惊喜感。

然后去housekeeping营地。还没有开始办理入住。惊喜地发现,营地就在Merced River的边上。坐在河滩上,看碧绿清幽的河水阳光下的山岩河岸上葱茏的树木还有在水中嬉戏的人们,心情如河水般宁静无滞。

入住之后开始忙活晚餐。营地里有电,公共厕所有抽水马桶,还有公共淋浴间。幸福得不要不要的。小屋里设施十分简陋,没有门只有一个帘子遮挡。里面有一张大床,一张高低床。老公十分体贴地说,你睡上铺吧,晚上说不定有熊进来。我欣然表示同意:“好,熊来了就让它吃你。”想起曾经在城头读过一篇热点,一位太太和先生一起出去Hiking,路上遇到一头熊,走在后面的先生掉头就跑。熊掌余生的太太自此开始怀疑婚姻。人性是经不起“救我还是救你妈”这类奇葩拷问的。

在深山老林里红红绿绿地煮了一锅面条,再炖上一锅排骨。吃货,决不是吹出来滴!

Canbin旁边的树林里两头憩息的鹿。

吃完饭开始坚壁清野。所有吃食连同香皂擦脸油之类的香香统统锁进铁柜里面,以免招来熊或獾之类的动物。下午六点收拾完毕,开车一个多小时去Glacial Point 看日落。其实不是看太阳落山,而是在山顶上看落日的余晖映照到对面的Half Dome。Half Dome是优胜美地最著名的网红景点。在阳光下像一只金色的老鹰头。

等到太阳消失在山后,游人们也陆续下山。上次在优胜美地露营看过华丽丽的月出,心中念念不忘。可是老公说月亮这几天不出门。对于月亮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工作态度表示不满。不过没有月亮星星一定还在。我恳切地告诉老公我还没有见过银河。老公于是慨然应允留下来一起看星星。

光线一点点暗下来,星星也一颗颗现出来。到了后来就数不清了。靠在山壁上仰望,星星就像无数的烟花从天空坠落并定格在一片墨色之中。有一种深深的感动,似乎这片天空是属于我的,从来都是。

我还是见过银河的。只是可怜的想象力拒绝将它想成一条河。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看见一簇簇星星在爆开,就知道那是人们所说的银河。我还是宁愿叫它星海。

夜色正浓。山顶上散落着隐约的身影。有人在摆弄相机,有人在窃窃私语。想着和一些来路不明的人坐在一处傻呵呵地抬头望天,倍觉诧异。是不是和混网的意思差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用压力那档,十五分钟,这样做出来的饭比较香。:)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这集也好看。右边那个多功能电锅我也有,做饭太慢了吧?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下一篇还要提到熊。
听shuttle bus司机介绍,站起来,高举双手,高声尖叫。。大概是把熊吓跑吧。
没有试过,希望不需要用到。:)
0455 回复 悄悄话 "靠在山壁上仰望,星星就像无数的烟花从天空坠落并定格在一片墨色之中"
"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看见一簇簇星星在爆开,就知道那是人们所说的银河"

-------这么的美,让我也好想看:)不过真的,遇到熊到底有好办法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