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崔哥脱口秀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个人如果能自娱自乐,同时又能娱乐别人,就是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个人资料
北美崔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记者问答崔哥:世界之第一牛B华人刘一手!

(2011-11-02 11:09:55) 下一个

问:崔哥,听说您周五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脱口秀,可不可以透露一下内容?
答:可以,我要调侃一下重庆火锅连锁店的老大刘一手。我觉得这哥们才是全世界最牛B的中国人。

问:真的,您开口这么重,这我可要听听。刘一手到底怎生了得呢?
答:刘一手真名据说叫刘松,88年在重庆开了个火锅店,没怎么大火,后来出了次车祸,砸断了一支左手。穷困潦倒之时,这哥们重开火锅店,起名叫“刘一手”。现在,刘一手在全国有四百多家店,听说在迪拜最贵的商业街也开了一家,算是国内餐饮十强之一了。这事儿给我的启迪就是,人生要想有大成就,就要有勇气先卸掉自己一只手,不敢玩恨的纯爷们就甭打算出人头地。

问:哈哈,您就是冲这点这么崇拜他吗?
答:别介呀,我还有那。现在国内这么多贪官落马,一问,都捶胸顿足地说:后悔我当初没留一手。

问:这留一手和火锅店刘一手有联系吗?
答:当然有,刘一手牛B的地方就是不但火锅让人吃的高兴,还能警示天下人:人生都要留一手。你说,项羽当初要是对刘邦这厮留一手,还会惨败自杀吗?本拉登要是对他的众老婆留一手,能被第三个老婆出卖引来美军的追杀吗?卡扎非要是早留一手,能落得被虐杀而亡的下场吗?

问:崔哥,您这联想也忒丰富了吧?
答:那必须的;跟你这么说吧,所有被双轨的贪官,给他们举报的是谁,知道吗?是他们自己的秘书,司机,会计,老婆,二奶,小三儿,邻居,甚至还有自己的儿子。这帮人要是早到“刘一手”吃几次火锅,从中悟出来人生都要留一手的箴言,何至于有今天这下场?

问:照您这么说,除了亲爹亲妈之外,对谁都要留一手是吗?
答:错,对亲妈可以不留一手,对亲爹还是要留一手的。

问:呵?对亲爹也要留一手?
答:必须的。因为在你生出的时候,你爹有可能对你留了好几手呢。比如说吧,在你没出生之前,你爹有可能强迫你妈把你给做了;等你出生之后呢,你爹有可能说这孩子不是我的,一走了之;或着呢,有可能把你给送人。等你长大了,你爹有可能把该给你的财产给了二奶生的孩子,这不都是留一手吗?万一你生出来是个死胎呢,您爹还可能把你遗体捐给医院,然后再生一个新的,总之吧,这都表明你爹对你是留了很多手的。

而你妈就不一样了,她让你免费居住在她的子宫里八九个月,白吃白喝,还给你唱歌哼曲读小人书,女人这辈子什么时候这么无私厚道大方过?等生你的时候,万一有个难产,你妈还有可能和你同归于尽。你的生命,对于你妈来说是无偿的付出和辛苦;而对于你爹来说则是瞬间的快乐。综上所述,刘一手火锅店强烈要求天下人对亲爹还是要留一手。

问:哇塞,崔哥,您太牛了,一个刘一手火锅您居然能整出这么多人生感悟来。您是不也有相同的经历呀?
答:绝没有。我在美国也开过餐馆,我还两只手呢,都没挣到钱。员工老比顾客多,这玩意儿怎么能挣钱呢。看着员工们吃我厨房里的鸡鸭鱼肉,跟剜我心肝儿似的,我这人特小心眼,一赌气就关张了。我打心眼里佩服刘一手。他向我们说明一个真理:若是卸掉一只手,说不定我们就把手边的事做好了;若是卸掉一只腿呢,说不定我们就走出新路来了;若是把咱们脑袋揪下来,说不定我们就都心平气和,与世无争了。

问:咳,没脑袋还争什么呀。我说崔哥,您见过刘一手本人吗?
答:没有。我听说这个月是刘一手火锅创建十周年,我们本家兄弟崔健在重庆为他们做个大型演唱会。还听说好像美国新泽西要开第一家刘一手火锅分店,这不挺好吗。

一个掉了一只手的人能有勇气和创意把自己的餐厅命名为“刘一手”,足以让我佩服他的谦卑和霸气。你细想,刘一手这名挺绝的。它的意思可以是“看哥们给你露一手,”也可以是“哥们一只手就把这世界给办了,”也可以是“来我刘一手这吃饭,我对您的报答一手不留。”刘一手的成功代表着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这话有点大了,可这是我个人的感受,没敢强加给您。

我希望有一天能见到刘一手老大刘松,我要当面告诉他,在我崔哥眼里:他是全世界最牛B的中国人!谢谢您的采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茶绿茶菊花茶 回复 悄悄话 崔哥开始超越自己了!
爱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这个太好玩啦! 严重同意崔哥关于对亲爹留一手的那段! 非常佩服您的心态! 俺正在大踏步地向您的境界靠拢. 加油崔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