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和耶鲁医学院

(2010-02-24 19:26:15) 下一个

耶鲁医学院发生的事,让我非常难过。为那个年轻可爱的女孩,为她的家人。相信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有和我一样的感受。    

 有那么几个医学院的名字,总能吸引我的眼球。耶鲁医学院就是其中之一。只有提到耶鲁医学院,总使我想起女儿在那里的面试。女儿去耶鲁医学院面试,是她申请医学院中所有面试的第二个面试。面试官一个是医学院的教授,一个是医学院的学生。教授面试时,问了许多棘手的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问女儿为什么做医生还要做研究。女儿回家告诉我,她知道如何回答,但不知为什么,自己说出来的,却不是自己想要说的。而教授说出来的,却正是自己心中想的,而没有说出来的。教授看出来她没有面试经验,问了她这是第几次面试。面试快结束时,教授问她,为什么不来耶鲁读本科,而且说她应该来耶鲁读本科。女儿潇洒的答道,是耶鲁不要我呀。

 耶鲁的面试,女儿感觉很不好。她以为耶鲁医学院肯定没戏了。出人意料,在同一母校众多申请耶鲁人中, 她是少数幸运人之一。可见面试时的感觉常常不可靠。女儿最终还是放弃了耶鲁。虽然耶鲁给的助学金挺好。说挺好是因为耶鲁能match别的学校给的助学金。

 如果女儿真去了耶鲁,这次肯定让我们增加了很多担忧。虽然知道这不是随机事件,担忧是没有必要的,但担忧还是难免的,因为女儿很可能也在那实验室大楼做实验。不说担忧,如果真去了耶鲁,人生又会怎样不同。哎,人生,谁又能知道?

(9/16/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