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岁月

一片树叶,飘落在北美的大地上.回首往事,如烟如梦.
正文

我的开车经验之谈.

(2010-03-09 14:40:27) 下一个

我开车也有些年份了.虽然我也经厉了一些有惊无险的事端,但是总的来说,我的驾驶纪录是很好的.这多年,我吃的发单屈指可数.基本是什么停车超时.还有一次是我的停泊地点太靠近灭火装置.比较大的是一次错误的左转弯.(在不准左转弯处).下面我会提及这个事故.

保险公司说我是个“Good driver”.

我就是开车比较慢的那种人.主要原因是视力不是很好.

当然这个慢是有限度的.不要太离奇了.太慢了,警察也会找你的麻烦的,他们会怀疑你是否有精神方面的毛病或是醺酒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夜间.他们一定会跟上你的.

我开车是比较注意以下几点的.

*注意掌握好车速.

我很少开快车..这在高速公路上是没问题的.喜欢开快车的人可以开快线.
 有3条车道,我就开中间的车道.2条车道就开最外边那条.主要是我对内车道特别是那些有石堺边的心里很紧张.开夜车我基本上是不开那条线.生怕自己的坏视力会带来麻烦.
有时侯高速公路上车少,我也会飞一下车.那种一马平川的感觉真是很痛快.当然只有一条车道,你是不可开慢车了.太慢了,后面的真是恨死你了.别人有急事怎么办?

*注意红绿灯转换.

绿转黄时快开,红转绿时慢起动.
绿转黄灯时,我是尽量冲过去.(后面没车例外),以免后面的车冲上来.有一次.黄灯亮了,我停下来,没想到后面的白人小哥想冲过去.一下子撞上我的车.还好,碰撞的不是很重.

红灯转绿灯时,正相反.慢点起动车不着急.你看你周围的人,其实都是这样.这样比较安全.有时侯不知道哪个二百五或色盲分子会横面冲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她的一位亲戚就碰到这类事端.
据称他晚上开车回家.在十字路口.红灯亮时,他停车.当绿灯亮时,他马上开车了,(可能是急着回家)这时候,横向一部车冲了过来,出了一场严重的车祸.

*注意交通标识,不要盲目跟着前边的车.

我唯一的一次比较严重的违章就是这样发生的.那是下班时分,大马路上车龙水马,我停在一个有天桥的十字路口等待左转弯.那时我并未发看到禁止左转弯的标志.一般来说,那牌子是竖在街心的.我前方还有两辆车.绿灯亮时,我就跟这两部车向左转.马上警察就跟上来了.我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那里错了.警察叔叔告知我,此处禁止左转弯.那标示挂在天桥上.我大吃一惊,我的视力也太差了.我下意识地想到前面二位司机是否和我有同样的问题..趁着警察叔叔走上去问及此事时,伸出头向前张望,那两位正好回头张望.果不其然,他们都是戴眼镜的.妙极了,警察叔叔一下子抓了三个戴眼镜的违规者.事后,我愤愤不平地写出信给有关部门.我认为那交通标志的位置放的不合理.太高了.要不,我们这些戴眼镜的为何全看不见.不过,我照样得付一笔大罚款.

*换车道时数数.

每逢我要换车道.我都在打了换线灯后,看了镜子后,心理默数“1,2,3,4,5”.因为有时会砍不到紧挨着你的车.数一数的时间足以让后面的车有准备.

*上单行线,有两车道的那类,尤其是在夜间,尽量走靠右边那条线.有时侯,不知道那个疯子会把单行线当成双行线,从对面开过来.这种事我也碰过.那部白色的车就搽着我的车灯开过去。我几乎吓傻了。

总之,开车,安全是第一的.自己时时刻刻要保持高度警惕.防止意外事故.要牢牢地记住“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人不守级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cpga 回复 悄悄话 Some of your tips are questionab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