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该如何写这篇文章?——关于7.8 级带来的惨绝人寰 (图)

(2008-05-16 13:56:52) 下一个




我该如何写这篇文章?——关于7.8 级带来的惨绝人寰


我茫然了。

提起笔来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肤浅,居然找不到一组最恰当文字能表达这场百年不遇
的强震带给人们的悲哀,此时才知道写这篇文章对于我这样平时靠投机取巧写点哗众取
宠的文字的人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站在午后的窗前,和煦的阳光并不刺眼,不由得想起小学时候学过的春光明媚,万里无
云的字眼,从我的脑海里闪过了那校舍中的读书声,还有那胸前扎着红领巾天真无邪的
小学生,而我的电脑上此时正停留在一张让我无法继续看下去迅速闪到一边的汶川强震
后的照片上,那几具幼小的身躯安静地躺在在坍塌的石块下。

尚未为人父母的我,心痛了。

这种痛却并不锥心刻骨,而是像病了一样让我浑身无力,从心理到身体。

得知汶川强震的时候,我刚从琳琅满目的商场的挑剔中兴致冲冲的进门,日本电视在插
播中国地震新闻,随口问了一句,中国哪里地震?回答说是四川。习惯了多震国偶尔摇
晃的我,地震不过如此,而10多个小时后才知道四川发生了7.8 级天惊地破的强震,惨
绝人寰的悲剧再现人间。

那一座座被夷为平地的乡镇,那一个个被埋在瓦砾下面的生命,那一幅幅流淌着鲜血的
照片,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泣,作为人类,我悲哀了,作为中国人,我流泪了。而更
多的羞愧随之而来,既然如此珍爱自己,却忘记了还有许多和自己一样的人类,尽管这
种人生态度在世界上很流行。

我生活在并不遥远的海外,赚着不算很少的钱,生活在自己并不满足的房子里,特别爱
摆弄高档电器,索尼相机松下电器凡事力主名牌,化妆品非资生堂夏奈尔不用armani香
水dior非极品味道不欢,挑食到了饿得发慌也不吃饭的境界,即便时装堆满了房间出门
还是很难选,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总是有感觉不到幸福的忧郁。

听人云:忧郁是一种无聊的表现,当然,也很奢侈,不是每人都有权利和时间来摆弄这
种情绪,就像在这次7.8 级强震中遇难的人们,有的失去了家园和亲人,有的还挣扎在
生与死的边缘,有的已经永远的离开了人世间,而那种真正的痛苦与悲伤则让人们更加
坚强,这份坚强支撑着强震后大苦大难的人们,不由得扪心自问,我的忧郁和灾难中的
同胞们的痛苦比较起来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忽然发现自己面对生活时候无耻的近乎于贪得无厌。当然我可以做任何一件力所能及的
事情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也可以在银行帐户上转去一笔并不是很多也不
影响生活的赈灾捐款;我更可以在看过灾情后洒下同情的眼泪为遇难者哀悼并为灾区人
民祈福。

那把这些该做的事情做了是不是就理所当然心平气和了么?好像是;总有一种感触在我
的胸口处堆积,像是悬了一块石头,诱惑的问自己,莫非自己做的远远不够,所以灵魂
深处在谴责着自己,好像是;也许是因为自己被这场天灾的恐怖心有余悸,也许是因为
在灾难死不瞑目的中华同胞与我血脉相连?好像是。

只能说惨绝人寰的汶川7.8 级强震带给我们的震撼,不仅仅是我们对遇难同胞的同情对
现实的悲哀,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心底是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味味俱全,就
像我们心里都明白,此时能给予灾区同胞的支持与热情,实际上都是在祭奠那灾难中死
去的亡魂和在失去了家园和命运苦苦挣扎着的人们,我们也都知道,雪中送炭对于这场
灾难带给人们的痛苦也是杯水车薪。

中华民族是个百折不挠的民族,五千年的沧桑历史饱经磨难,在这场百年不遇的灾难下,
13亿中华儿女与灾区人民共同走过艰难坎坷,是的,一切都会过去,我们不会因悲哀而
倒下去,逝者已矣,来者可追,在与灾区人民共悲伤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痛定思痛,严
格的要求自己,珍惜生活,热爱生命。

天灾带走许多无辜的生命,从年迈的老人到青葱岁月的少年,从襁褓中的婴儿到知天命
的社会中坚,有谁不珍爱自己的生命,有谁不珍惜自己的感情,有的人甚至连亲人最后
一眼都没有看见,有的人连最后一句话都没讲出来,有的孩子在母亲腹中还没有降临人
世。逝去人的悲哀,失亲人的痛苦,诚然,这是一场无法挽回的悲剧,所以我们更应该
热爱身边的人,生命是如此的单薄,也许瞬间后都已不会再来。

像我一般厌恶挑剔生活的大都是没吃过苦的孩子,真的应该让我这样的人去苦一次,遭
受些磨难或许能早些感悟到生活的幸福的真谛,看着那在地震中受伤的人,到处都是血,
想必他们是想吃东西也吃不下,而我如此健康竟然还在挑三拣四,还有那么多受难者活
不见人死不见尸的被埋在坍塌的房屋下面,而还有我这类人竟然还有脸在阳光下谈郁闷
讲生活不够快乐,而不会挑剔生活的人才是真正的懂得珍惜。

与其在悲哀中沉迷,不如在痛苦中奋起,这场惨绝人寰的人间悲剧已经成了定局,只求
中华儿女能在伤痛中振作起来,用我们用爱心来慰祭在7.8 级强震中的亡魂,用自己的
实际行动去让我们生活的世界更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晕!今天才看到。说句公道话:
千寻比三丰子高!
所以这次占了上风。
事情原委不知道,只看表面现象呵。千寻要继续努力提高自己才对啊。切记。
碧血一寻 回复 悄悄话 晕,怎么说话这么脏?
汗使。。。。。。。。
千寻你和她闹什么啊,人家都躺地下了。给人家点面子撒。
撒泼向来是必杀技,我最怕滴。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骂人的骂自己.
睡眼惺忪 回复 悄悄话 这三丰子阿姨都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这么沉不住气啊...
简直是撒泼啊....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三疯子阿姨,听听别的朋友说的话,不要因为人家挂了照片你就指指点点没完没了。

假想敌真的没有必要。

我有时候是不大谦虚,但是,你和一郎的事情,真的和我没关系。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也相信自己,当然,你没有必要相信我。
jiahe 回复 悄悄话 在天灾面前,人显得那么脆弱,无力.这么多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这么多家庭瞬间阴阳隔界.人活着本身就很不易, 特别是我们这些海外人士此时一定要团结一心,相互宽容,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大家一定要在博客中弘扬真善美,共同探讨和交流人生的真谛,把经营好自己的博客作为首要任务,即使有矛盾也要对博不对人,因为博客是真实的,博主有时侯是虚拟的,人在与一个虚拟的假想敌作战不就象唐吉柯德那么荒唐吗?最后祝各位博友周末愉快.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

你随便吧,把你从小的家教都拿出来吧,您继续,注。意身体,阿姨,别忘记给家里的孩子做饭啊!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碧血千寻, 你不道歉,还在胡说八道呢。

好啊,正好我有空,天天来骂你这个慰安妇的贱货。

你还嘴硬,人与人之间,看看你最初是怎么威胁谩骂的。

你这丫养的,没眼力神, 骂到我头上来了。你就等着哈。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阿姨——你疯了?你暗恋江上,也不必攻击我吧?

你要知道,人和人之间没有你想的那么龌龊吧?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只要你肯少骂一句,少意淫一点。

我想,江上之所以和你沟通不好,这可能是很主要的原因。

自我检讨下吧,你们的事情,和我无关,自重。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江上一郎,你让碧血千寻在论坛里骂我, 你玩弄她那个无知的小贱女,把她当你的枪使。她能当你的孙女,你们俩丢人不自知,那好,就让我把你骂个自知。
好,就从现在开始,我见你一次骂你一次,你这丫头养的老不死!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你这是给脸不要脸。

你真不亏你的家底,骂你丫养的都玷污了中国文字, 你现在还慰安中国老男人呢。连你们两个一起骂。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阿姨————原来因为这个您记恨我啊。

可是,您确实是阿姨啊。

晕了,

我以后喊您小妹妹,小宝贝,小朋友。

行了吧,阿姨。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当然有当贱人的权利。可是,你犯贱犯到我头上来了,记住!

阿姨,大妈,叫完了?下次不要再叫了,记住!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大家都是明眼人,谁蒙谁啊?咱们这是谁追着谁啊?我做什么了,不就是说了一句公道话嘛?

我的朋友,和你有关系嘛?您此地无银,掩耳盗铃?

走开吧,我的朋友谁搭理您啊?没您那么无聊。

像您,那么多见不得光呢?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在此敬告您一次,我上网就算是您说的犯贱,也算是俺的权利,您呢,为人妻为人母了,对人慈悲宽容些没有坏处。

还有,什么女ID作对,什么爆料悄悄,那都是你们这样的大妈爱玩的把戏吧?

俺们这一带活得光明正大,不必鬼鬼祟祟见不得人。

时代不同了,别用自己的心胸度人,您若执意把我当成假想敌,我不反对,但是您若是造谣诽谤,请拿出认证,无证,时间,地点,人物来。

您半夜起来就开骂,很难相信您的神经是否有些夸张了。

您这么大岁数的人了,上网不被骂就不舒服吧。

算了,不理你了,无聊。

哼。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俺家可都是知书达理的书香门第”
你真是搞笑一绝。哦,你是怕别人知道你是书香门第才装成贱女样?真是绝了。
你还真有朋友,你的朋友不怕你把悄悄话晒到网上?
这不是代购,这是书香门第的差别。

今天,我到你这里来,你很清楚是因为你在杂谈做了什么。小姐,是你先过分了,你连cross-line 都不知道怎么把握。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造谣啊。

随便你怎么说吧。

我都不知道你说什么,你拿出来瞧瞧,阿姨,不能这样吧。

阿姨,您对我太好了,我太感激了,我替我妈妈感激你。

我网上只承认两个女友,豆豆和蓝猫。

你别把我当敌人就好,我和你也没什么争的吧?

您继续这样,就是过份了?为老不尊吧?像你这样的,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接受。

俺家可都是知书达理的书香门第。

说一句,对不起您了,我伤害您的自尊了,连您都不信吧?

明明是你看人家眼中刺,还振振有词,岂有此理,什么世道。

有儿有女的,你留点面子,积德行善吧。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胡搅蛮缠你倒是有一套。
你也三句离不开争风吃醋,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上网就是犯贱的,是不是。
你说说,你怎么就和那么多女id闹得不可开交,再网上晒悄悄话,背后说人,是不是都是你干的。

你生活中就没有一个女性朋友? 还是你缺少母爱?视天下女人为敌。

你叫我阿姨,你要真是该叫我阿姨,我一巴掌就过去了,我们可不出这种女人。

劝你自爱!你要没有母亲,也别仇视女人,找一个母性亲戚去爱爱。你也不能就这么放荡下去。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您太伟大了。

难怪您长的像文革时期的国母——江青。

服了您了。

您比她还伟大。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好啊,你爱哪里去骂你就哪里去骂,我认识您是谁啊?

王朔曰:求求你骂我吧,你骂我,我就出名了。

(*^__^*) 嘻嘻……

谢谢阿姨,谢谢您慈悲的心。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连男人都追着你骂呢,不是没理由,不骂你,是不是他们有些对不起自己了?

这,不关我的事吧。

别阴魂不散的缠着我了,你说我争风吃醋,和别人啊,有可能,和你,你也太看不起我了吧。

晕了。

您冷静下,喝口水。

别太激动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就装嫩吧。你叫我阿姨,你以为是侮辱我,你不长脑子, 按此理,你叫妈妈也是侮辱她。
你还时尚呢,白天大街上你也浓妆,跟个站街似的。
和你这么着,的确很丢人。
你要再惹我,就不是这里骂你了。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吼吼——我攻击谁了?

您啊?————您还是女人嘛?

瞧您说的话,哪像个长辈说的话,您对自己家的孩子也这样讲话嘛?

真够没爱心的。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马甲多了,你确定是我?你脑子进水,我没有和疯子搭话的道理啊?

你骂人骂的不少吧?哦,我是你第一个骂的女人,那你骂的都是男人了,心理不平衡,被伤害过吧?你就不能宽容些,怎么容不得别人的好啊?

我照片给谁,你管得着?

地震?————你脑子又进水了吧,就你爱国,别人都不好。

您——自尊?——我可没去您家?

你——自爱?——就你这般胡闹?

怪异——咱们确实不是一个时代的人,我承认,难免您有看法。

顶自己——您又在造谣,歪曲? 您是不是什么期综合症啊?

你跟我的多了,我干嘛记得您啊?——您也不是我亲阿姨,用得着你教导?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光和你有代购,还有文化层次呢。况且,你这种有身份认同障碍的人,活得痛苦是肯定的。

你还好意思谈文化? 你们日本的那种红白文化,到你这里,更搞笑了。 真正的日本人,也不是你这样的。

我本来很可怜你。今天,你让我看到了你的“狗”性。

还是劝你不要只知道攻击别的女id!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说你贱,你还真是。

“现在你倒是装得一本正经倒像个淑女大好人,你忘记你总跟着我后面说什么阴损的风凉话了吧。呵呵。你不知道,我烦起来比你可麻烦多了。你不理我,我就专门理你了。谁欠的债啊,谁还,别装的和圣人似的。”

这是你说的吗? 你专门理我,是吧。好啊。

你还配讲女人,女人的脸都让你丢光了。一个没有脑子的女人,难怪你从来不和男id吵,专门找女id斗. 丢人!

你是我骂的第一个女人。我讨厌贱人,因为贱人还挑战我。

碧血千寻,这次你找错人了!

你说我说的阴损话, 你自己列列。如果你让我回忆

1。 江上贴你的照片,并没有给解释说是你的。我评论说 妆画得太浓,江上室内也戴墨镜。
你自己认为我认识你的照片。可笑。你的照片给过谁, 你自己想,有什么途径可能传到我手里?给你说,你还排不上队。

2。在前几天刚地震时候,你上来发个灌水帖子,我说了你。具体忘了,大意是,你怎么还有这心。

其余的,你列一列。

我装不装圣人,和你有何干? 你为何这么着急不想看到我是?

我实话告诉你,你在我心中,从头到尾都是个贱女。一个没有任何自尊自爱的怪异的不伦不类的没有文化的人。

你知道我什么时候才知道你的大名吗,有个朋友说,快来看,有个id 自己写文章,自己用马甲顶, 被人揭穿了。我才知道你。

你自己回忆一下,我第一次跟你贴,是不是说你“用马甲攻击过我‘?

你叫我奶奶也不行,懂了么? 你碰到较真的人了。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唉,阿姨你真够垃圾的,和你,我谈不了时尚,也谈不了追求,更别说文化上的沟通,依我看,咱们就别沟通了吧。

免得你追着我骂,代沟,很难填平。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阿姨,偶没时间理你,你咋还跑我家来闹?

偶真的没和你的家长争风吃醋哦。

哎,偶孤单支影的一小女子,您何必如此咄咄逼人?

我没和你打过招呼,您一直就是这么追求俺的,你瞧你骂人骂的多有失淑女形象啊?

道歉,偶都没指责你失礼,你倒......

够狠,全天下的女人都是你这样,我宁愿自杀去了。

求求你,我可不是毛主席。

请你把江青的那副嘴脸暂且找个地方藏一藏,好嘛?

知道你能骂,我惹不起你,我躲着你,行吧?

道歉?

你道歉,我也不反对。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等你的道歉。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在我帖子我没理你,你他妈的还上了脸了,你再喷粪试试!
你真有病!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碧血千寻, 你这个丫养的!你整天在贱来贱去的,今天你为了你的朋友江上一郎,竟然骂我骂到如此不堪地步。

说我到处阴损你,你简直就是抬高你自己。我连你是谁,都没一点兴趣!

要说到根子上,你自己心知肚明,你用马甲在走廊先和我打了“招呼“吧。

你去查查你“碧血千寻“的贴字,我什么时候搭理过你? 就是从你
用马甲在走廊先和我打了“招呼“, 对不对?

你看你那一身江湖气,赶紧去洗洗。

你以为你拉帮结派,你就能随便欺负人,小样儿! 你还耍什么大,要跟着我骂,你试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