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线很长——你不是我的传奇(4 ) (图)

(2008-04-07 13:24:00) 下一个


爱情线很长——你不是我的传奇(4 )


曾富国收养了一只导盲犬,名字叫做“将军”,因为工作的原因,“将军”常常
被送到动物旅馆,富国有时会因为思念“将军”而有时不够开心。将军本人最初
也对此充满了抵触的情绪,据说第一次从旅馆接它回家的时候,“将军”孤傲的
不理富国,而当富国假装要不带它走,它又跑出来跳到车上,热情的对曾富国伸
舌头。

收养动物的人不仅需要有爱心,并且需要有责任感,我曾经收养过一只朝夕相伴
的小狗“都督”,由于一次意外导致了我一场人生变故,而“都督”是这次变故
中最无辜,事隔多年以后,我仍然没有勇气再去收养一只狗狗,哪怕是在最寂寞
的时候,所以,当我看到曾富国带着有卡通图案的帽子清晨带着“将军”散步,
我的眼神深处流露出一种羡慕。

虽然那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但是,当有些事情风雨欲来时,总是让人更容易被
感动。我羡慕曾富国的生活,甚至有些嫉妒,曾富国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到
底羡慕他什么?在曾富国的眼中,我应该是一个开朗,热情,大方,甚至是很坚
强的一个人,可他并不知道,那只是我在掩饰自己虚伪脆弱的部分。

我是一个很阴郁的人,只是想努力些,阳光些,自信些,而恰恰这些我失去了的
性格,是我透过曾富国的脸孔看到的,有时候对他的祝福就像对我自己的希望,
我有时甚至想,现在真的不应该和他做朋友,因为他在我心中的留下的印象真的
很美,与他相处时候的我似乎没有找到自我,有些自卑。

我无法和曾富国谈起忧郁,忧郁这种东西,有时,很奢侈,象征着一种无聊,有
时候,很无耻的夸夸其谈,显得遥不可及。就像我时常会对他说,好像再次收养
一只狗,而从来没有告诉他我失去时的心情是如何的惨痛,许多不开心的事,我
都不想和他谈起,包括爱过的伤过的,能提起的都能变成趣闻。

这个世界应该是美丽的。

谈起曾富国让我感动的两句话,一句是当我问他喜欢不喜欢送别人贵重的礼物时,
他立刻斩钉截铁回答说:“我不要。”还有一句是当我在描述自己梦想中那只伴
我玩耍的爱犬时,曾富国曾经冒出来这么一句:“我送给你。”这种礼物我是不
会接受的,至于他送不送也放在一边,但是真的有些让人莫名的感动,我有个秘
密没有告诉过他,我喜欢讨厌的男人送的礼,而当有些人的礼,是会令我人心疼
的,作为女人,这一点,显得我很没出息。

好强的女子偶然会充大,总喜欢冒充别人姐姐,心里又想谁都应该比她年长好宠
着她,曾富国只比我大一点点,而我说同龄人中女子早熟,男子永远必同龄人中
的女子小,你就应该喊我姐,以后我会罩着你,说完了还有些为自己有失偏颇的
论点洋洋自得,他也虚心的同意了,可是在不停的喊了我N 回以后,我终于忍耐
不住了真实的嘴脸:“曾富国!我还想多活两年,你不许再喊我姐了,会把人喊
老的!”

而这个抗议,似乎他并没有虚心接受:“我就喜欢这样喊,好玩。”而,此时我
的抗议,很无效,唉,谁让自己总充大辈儿呢,不过,想想也算了,本来在我心
中,也从来没有期望他有多成熟过,似乎他的成熟会让人觉得世界变得老去,这
也许就是同龄人的悲哀。

每当我把怪人怪事和能沟通的朋友谈起,总是有人担心起了质的变化,时而恭喜
时而劝告珍惜,这难免让我心中有些微微的恼怒,似乎这已经超越了我和曾富国
的友谊,这样的说法会让我觉得,对我,对曾富国都不够公平,不知道,这是不
是属于人们最近常在茶余饭后提到的蓝颜知己?

不,我宁愿他只是我的一个最单纯的朋友。

四月的春风吹的有些散乱,人们的故事在分别的进行着,喜欢玩世不恭很是不平
的那个尖刻的我只留下了很少的回忆,曾经顽固的认定了世界上只有黑白两种颜
色,至于沧海变成桑田以后,海滩上的石头是否会被磨去了棱角变得浑圆,而至
今仍在大洋彼岸徘徊的我,感触的却是那只飞不过沧海的蝴蝶,有人说,男女之
间,没有纯洁的友谊,这些,我已懒得考虑了。

人类的感情真的复杂,一旦简单下来,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拒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