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诗词鉴定——老润眼中的爱情

(2008-04-27 11:33:59) 下一个

    诗词鉴定——老润眼中的爱情

    奉二野之命将革命进行到底。

    我不喊他润大叔,我最多喊他润大哥。

    都说文如其人,润大哥在描写被憧憬的爱情中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憧憬白马王子的爱情是少女,憧憬白雪公主的爱情的是少男。所以,本人鉴
定,阎大哥至今为止没谈过几次恋爱(可能没谈过恋爱),他能在诗中所引用的
白马王子,说明他的某种感情仍停留在初始期的萌芽阶段,充满了朦胧的美。

    (只是一种推测,证据并不确凿)

    伟大的人民领袖邓小平家中也挂有一幅《双猫图》。一只猫毛色雪白、茸毛
轻柔,另一只猫毛色乌黑、黑里透亮。画的上方,是几行遒劲苍老的题词:“不
管白猫黑猫,会捉老鼠就是好猫。”股市中的黑马股会飙升白马股业绩优良少风
险,只要是好股票,不管是黑马还是白马,都可以赚得到钱,能赚得到钱的就是
好马。

    本世纪,缺少的是人才!人才,需要用慧眼不断的搜索和挖掘。

    梦中的白马王子常常令人伤了心,黑马王子有时会为你送来幸福,憧憬白马
王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关于爱情的理论是,大面积撒网来者不拒,全面培养重
点选拔,不管黑马白马,能给你带来爱情的就是好马,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社会中,
人们不应该只会高瞻远瞩,更应该脚踏实地,不轻易的放弃一匹白马,也不能轻
易错过一匹黑马。?

    散不尽一身侠气

    只装下万寸柔肠

    从此句看来,阎大哥非但不懂得爱情,而且还不懂得女人,散不尽一身的侠
气,只装下万寸柔肠的应该是男人,若是女人,就是女强人,女强人总有几分强
势,不是体力上的就是脑力上,个人认为,女子还是不要太强的好,大女人总是
不如小女子自在,阴盛阳衰有违天理,红袖添香,以柔克刚才是自古以来不变的
真理。

    我选择

    在精灵都没到过的闹市中

    闯荡

    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游子,游女,尤其是敢历险的,都不好征服,就算
征服了没准哪一天又出行了。

    最可气的是这句————

    双眼早已疲惫

    四肢亦被扭伤

    这样的女子,不要也罢,明明一个残花败柳!开始就被人救于危难之中,倒
不如心安理得的门当户对,可见润大哥写政论文的英雄主义又拿了出来,在实际
生活中,却是万万使不得,受伤的女子,总有伤心的往事,为谁所伤永远是你的
心头痣,男子受过的伤,总让女子窝得慌,换句话说,非感情上的伤,还算是伤
嘛?被伤的千疮百孔了,爱也就爱不起来了。

    爱情不是英雄主义,爱情不是救死扶伤!

    拼却一腔碧血

    耗尽一生时光

    穿过千层隧道

    也要勒住王子的马缰

    有病——那是花痴。为了崇高的理想,我愿意走进天堂,生命诚可贵,爱情
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要是让你等到了那份上,我看,润大哥你还
是算了吧,有句歌词唱到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你何苦为难你自己,天涯何处无芳
草,中华儿女千千万,不能咱就换柳暗花明又一村吧,青春无价,且行且珍惜啊,
恋爱还是一定要谈的,否则心理生理都会出毛病。

    远处的白衣少年

    在妃子们的挑逗下

    潇洒地骑在白马背上

    阎大哥,你啥时候能成熟些啊?——这种男人!你还敢给我介绍!诲人不倦,
痛打三十大板,重写。



附——————


也题碧血千寻

润涛阎


散不尽一身侠气
只装下万寸柔肠

拨开那世俗的迷雾
我选择
在精灵都没到过的闹市中
闯荡-----

肝胆照出的豪情
岂止在笔尖飞扬
借助生命的风帆
携带着心灵感应唱出的爱情渔歌
游向远方的海洋

莫道江湖险恶
却恨人间沧桑

无情望断千里烽烟
有志踏平万顷波浪

双眼早已疲惫
四肢亦被扭伤

只剩得
面目从容
胸怀坦荡

一张张陌生的脸庞
放射着含情脉脉的柔光
唯有那穿越时空的眼神
摇拽着雨后洒落的梨花
让我真心凝望

寻觅着值得付出的爱情
不亚于冲杀在疆场
从不歇息的小楼东风
承载着我的梦想
远处的白衣少年
在妃子们的挑逗下
潇洒地骑在白马背上

拼却一腔碧血
耗尽一生时光
穿过千层隧道
也要勒住王子的马缰

春回大地
桃花再次开放
我的白马王子
沐浴着煦煦的春光
踏着我那白色高跟鞋的音符
挽着我的腰肢
走向婚姻的殿堂

万籁俱寂的晚上

伴随着红色灯芯的蜡烛
贪婪地吻吸我的体香

雄鸡高歌的清晨

瘫软在白马王子的身边
不再背起我的行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