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线很长——你不是我的传奇(1 ) (图)

(2008-04-03 10:28:05) 下一个

爱情线很长——你不是我的传奇(1 )



不能否认,我和曾富国的交往有点超支,本属于一笑而过的路人,却鬼使神差的
做了好朋友,看起来比陈芝麻烂谷子都熟。曾富国喜欢研究相学,钻研佛道,看
起来还是蛮敦厚虔诚,我和曾富国成为好朋友最主要的原因,是发现了他的冰雪
聪明,对于我最擅长的挖苦嘲讽,总是灿然一笑淡然处之。

我曾经开过一个玩笑,鼠年曾富国的运气绝对相当不错,因为他有两颗像土拨鼠
似的小牙,特别的可爱。这个问题不是我一个人反映过,对此,曾富国曾经特别
自信的告诉我,他们肯定都是爱上我的两颗小牙了,惹得我抱着肚子倒在床上,
这就是我认为他最可爱的地方。

曾富国和我生长在不同的地方,受的教育也大部相同,就像我讲普通话,他确是
地道的广东口音,而对于广东,估计留在他印象里的只有香港了,至于广州,还
真不知道他去过没有,记得我曾给他推荐过珠江边上的夜宵大排档,也曾经和他
吹过哈尔滨的雪有多大,姑娘有多美,实际上我也只是偶然一过,冰封雪地的时
候我是绝对站在酒店内的玻璃窗前。

我能确定,与曾富国绝对不是恋爱或蓝颜知己什么东东。

“我的爱情线和别人不同,所以我认为自己该属于单身行列,或者是特别奇怪的
一种。”我自负的说。

“我的掌纹也和别人不大一样。”他随声附和道。

“你绝对没有我的特殊!”我瞥了他一眼,这老冒怎么能和我相比?

“哦。”他一向这么谦虚,乖的时候就像个幼儿园里听老师话的乖孩子。

“你看,我一致手是断掌,断掌就是爱情线和事业线连在一起,平常的人的两条
线都是分开的,我的另一只掌纹可是又和正常人一样。”我又开始拿出手在他面
前显摆。

“我也是。”他故作唯唯诺诺的那副神态。

“你肯定是看错了!必须是很直不间断的连起来。”我顾不得男女之嫌,拿起来
他的手就想现身说法,可是,我也惊奇的发现,他的掌纹确是与我几乎是同出一
辙,那爱情线与事业线紧紧连在一起的纹路,让我噎在当场半天没有说出话。

“有没有那么夸张啊?”曾富国也开始注意我的手:“你真的和我一样啊!”原
来他根本没有相信我说的话,我和曾富国就是从那个时候真正的开始注意到对方
的表情。

最初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当是萍水相逢似的胡侃,可是后来便发现收不住闸,
洪水有些泛滥,我都觉得自己的话题滥得一发不可收拾,连虚伪的客套和谎话都
讲不出来,一把年纪的人了,竟然变得假天真起来。

“为什么我和你一起变得这样幼稚?”

“我小时候和师傅出去看风水算卦,所以得用心的去听去感受,并且让别人多讲
话,现在养成习惯了,不止你一个,许多朋友有事情都喜欢和我讲。”看着他满
脸虔诚的样子,我有些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幸好我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喂,人家这样可是第一次哦!”再次提醒他注意,我可不想和别人一样有倾诉
狂。

“可能有相同的磁场。”他倒显得蛮渊博。

我眼里的曾富国,无论是在最豪华舒适的酒店西餐厅内,还是最嘈杂混乱的火车
站的拐角处,总是不容易被人发现的那一种,而这一点,恰恰又成了他神秘的亲
和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喜欢跑步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写北京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