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二十四 (图)

(2007-12-30 13:00:19) 下一个

二十四


少爷孑然一身去了墨尔本。

三年后,某人的佳期已至。

而我的心,却是风干了的麻木。

也许有那么一天,某个熟悉的风景,某个擦肩而过的身影,让我再度把往事想起
的时候,请让我在这个冬季的暮色中做最后一次祈祷,那些曾经和我一起年少痴
狂共有过悲欢的人,永远都好。

忽然想起那首席慕容的送别,“今朝,仍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余生将成陌路,
一去千里。”


《送别》


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

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

疚恨总是深植在离别后的心中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最后终必成空


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

可是我一直都在这样做

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 又要

错过今朝


今朝仍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

余生将成陌路一去千里

在暮霭里向你深深俯首

请为我珍重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最后终必终必成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灰褐色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回言,俺瞅你的脑容量大于猩猩、高于布什,挺好!

中国最有名的悔过书是陈毅“写”给毛泽东的万言书。(俺不用“上”字)
大雪压青松,青松且直腰,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 陈毅 –

要是宁死不屈,那邓小平也完了,就没有现在的中国了。
嘻!死有分大死小死的,你那是小死。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写过悔过书?
这一点你得和我学习----宁死不屈。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俺写的垃圾文字经常把人看吐,俺还非得逼着自己写完。
灰褐色 回复 悄悄话 哎!

看到你隆重的连集文章,总是让俺想起文革时,俺被批斗写悔过书的惨况……

现在你们可幸福了,自白书怎么写都不会挨揍;
文革那时呀,悔过书要是写的不好灌辣椒水坐老虎凳是常有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