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六 (图)

(2007-12-27 04:23:36) 下一个



鸟的迁徙是因为季节的转换,我不是鸟,却也在秋天将至的时候到了广州。临上
飞机前,就听说将要降落的不是曾经的白云机场,并不觉得有什么关系,机场,
下飞机,取行李箱,推车出门上计程车,至于东南西北,除了京城我是看不懂指
南针的,这就是典型的女子方向感。

北京机场有无出租牌的私家车偷偷的营运,屡禁不止,当你从推车行李车走出来,
总有人鬼鬼祟祟的走到你身边问你,小姐,用车嘛?当初我还是这种车,,也不
知道是年纪大了,胆子小了起来,还是越来越穷,变得小气起来,怕惹麻烦便拒
绝再用所谓的“黑车”。

由于飞机误点,傍晚时刻到达的广州新机场,女人出门的麻烦就是行李多,这次
打算在南方逗留一个月,所以除了一个达箱子装的是服装之外,还有化妆箱,另
外喜欢偷拍的我还得背着相机,三脚架,电脑包也得背着,上飞机托运行李的那
几分钟前就像一只被五花大绑的白蝴蝶,那时节,北京已经有些秋意绵绵了,而
站在广州机场三分钟后,汗就已经从脸颊滑下,典型的外来妹,稍微洋了点。

广东的男孩子蛮骄傲的,尤其是自己有点本事做点小生意的青年小资,我从机场
出来没有看到出租车场,仅有的几辆出租车都被被捷足先登了,于是我还是上了
一个广东男孩子的私家车,因为广州的太阳比北京的热。

车子在机场高速上飞奔,阳光从车窗透进来扎我的眼睛,戴上太阳镜也没有觉得
好得了多少,只想快点到预定好的新珠江酒店公寓,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看着
窗外的广州机场高速,一点也不觉得陌生,哪里的高速公路都差不多,发现身边
的那男孩子还蛮帅气的,全身名牌武装,哪象个黑车司机,不过车内的音响很棒,
一直在放着当时流行的DJ,改版的慢摇连放,有些歌曲从来没有听过,不由的好
奇打听起来,哪里可以买到这样的CD,那男孩子很自负的说,外面买不到,可以
拷贝给我,并热情的留下了电话号码,但是我显得不好意思起来,心里总是有些
防备陌生人。

我的话开始多了起来,听说是北京来的,那男孩子也聊起来他有许多在北京打工
的朋友,感觉他语气蛮真诚的,估计肯定也不会黑我路程,到了市里塞车的时候
他显得比我还急,我开玩笑的对他说:“没关系啦,顺便带我转转,算我交学费
了。”是真的不在意被人家宰多点钱,怕自己忍不住告诉广州的朋友,又该被埋
怨不小心。

当车子开到珠江大酒店的时候,天已经半黑下来,那男孩子说,算了,今天不收
费,交个朋友!递给人家的一百元小费让我羞的脸红了起来,把车费死活塞给人
家说声再见随着行李生上了十七层。公寓房就是豪华间看起来温馨多了,卫生间
浴室分开,现代化的厨房冰箱俱全,客厅的沙发都是乳白色的布艺沙发,站在落
地窗前,从上空浏览万家灯火,别有一番情致,欧式的落地窗帘,而我丝毫没有
倦意。

这些年来,有网络的地方从没有感觉孤单,在任何陌生的地方,只要打开笔记本,
就好像在家里一样,从悲观的角度去看,家和酒店公寓对于我没有什么不同。当
房间ADSL开通后,才安心的去浴室洗澡,洗发水和浴液的水果味道把我的全身包
裹起来的时候,单纯的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很少为自己的世界感到悲哀。

肚子饿了,要下楼熟悉一下情况,头发还没有干,但是已经化妆完毕,拿起来换
下来拿穿了一天的衣裳抄起来钥匙就往外跑。原来珠江大酒店公寓是一个房地产
商的样品房,前面是酒店主楼,后面是几座公寓楼,有的公寓房估计是被人常年
租下或者买下,公寓的下面自然也就有了公寓的干洗店,把衣服扔在那里,拿了
一张卡,钱也没有付,直接说楼上的后天取,精明的广东笑老板才不会和你计较
呢!

大陆的情况是这样,酒店里的美容美发绝对贵的要死技术还不如洗头房的小妹,
酒店外面最高档的店铺估计也比酒店内部价格便宜且师傅手艺好,果然出了酒店
大门,旁边就是连锁的超市,紧邻的就是一家装修很漂亮一看服务就很正规的美
容美发,我需要把头发吹干吹直,否则在柔顺的头发都有些随发显得毛绒绒的,
广州美发大工的手艺很棒,而且很细心,恰好那天给我做头发的是个广州本地人,
做长发技术很棒,而且给我介绍了许多广州有趣的地方,要在这里居住一个月左
右,免不了多打交道,拿了他的名片,说再来还要他帮忙,他答应了。

跑回来楼上,看着路边的大排档有些眼馋,但是时间不够了,有朋友来访,都说
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倒是忙了个不亦乐乎,仿佛来见我的才是客,而我
反客为主。

很久前和朋友开玩笑,说见面的时候握手显得不够亲热,那朋友说,那来个紧紧
的拥抱吧,有多嘴的人说,顺便来个占便宜的吻,当时我我更幽默了一下,说一
定来个张柏芝的姿势,当时大家还都不明白,后来知道后,大家都笑着骂我够混
蛋,柏芝和周星星演的那部喜剧之王,你们也一定说我坏。

琢磨着怎么吓唬下他们,来个有惊无险,客房的电话响了起来,楼下有客来访,
有点紧张有点欣喜,晚餐终于有人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