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狼行成双 三 (图)

(2007-08-16 13:24:58) 下一个




                狼行成双

    三

    当听见熟悉的脚步轻轻地走近,我甚至有些舍不得回头,从上一次我们分开,
已经整整三个月的时光。

    又是一束郁金香,放在了辉哥的墓旁。

    有的人总是很喜欢用语言去表达自己的悲喜交加之情,而有的人总是默默地,
我和明昊属于第二种,安静的有些人让人害怕,却一点也不让人慌张。五分钟之
后,我们并肩地走出了辉哥安息的地方,看一个朋友,时间并不需要很长,因为
这不像谈生意需要很多周折。

    “肖雅,你怎么越来越不爱笑?”

    “那是你没有看见我的笑。”

    “香港变化很大,天气都有些不同了。”

    “是我们已经长大了。”

    “如果真是长大了,为何看你还和以前一样?”明昊的语气有些刻意,我知
道他想看我自作聪明的笑。

    “有人想说没有变!”冷淡的语气让我都觉得生疏。

    小洛离开我们后,有人说小洛自杀了,死了。可我总觉得小洛没有走,只是
暂时的离开,甚至会很快的回来,活生生的站在我的面前。我所有的妙语连珠似
乎都是给他准备的礼物,因为从第一次见到他直到最后一次分手,他总是那样的
不讨好,打击小洛的骄傲是我义不容辞的事。

    那个笨孩子何时回来?和明昊在那家破烂了已有十年的小酒馆坐下,我显然
有些神不守舍,每当和昔日的同伴在一起的时候,有些镜头总是骚扰我愈深,愈
是欢聚的时刻,小洛就伤我愈多。

    我和明昊的出现,与这里嘈杂的气氛有些格格不入,来这种巷口的大排档只
有附近贫民区的土著一族,所以引来了一些莫名的注目。

    酒馆的伙计看起来不熟悉,老板倒是在熟悉不过,那个总是醉生梦死的秃顶
广东佬,真不知道这酒馆是怎么维持下来的,没有被拆掉卖掉倒是可惜了,据说
那秃顶老板前几年还包养了一个大陆妹,因色失财,看到靓女便气不知何处来,
刚进门,就得到了一个白眼。

    想来,年近半百的广东佬已经认不出当初在这里喧哗那群孩子了,也是是岁
月摧人老的缘故,他驼着背坐在收款机后面,少了当年的谈笑风生,我不禁悄然
一笑。

    除了喝酒之外,唯一觉得愧欠的就是不知道和李明昊说些什么,我也有许多
话想说,却话到嘴边讲不出来,像小洛的死讯一样,明明心里有眼泪却哭不出来,
这滋味总是让人很难过。

    我不是酒鬼,却总也喝不醉。当伙计拿来了第三打啤酒,明昊终于提起了勇
气想说那句话:“我知道……”

    看到我微微皱了下眉头,他欲言又止,活生生的把小洛两个字咽了回去。

    离开酒馆,恰好香港的月亮正圆,我能闻出李明昊身上啤酒的味道,却不知
道他有没有喝好,他是不会让我看出来丝毫的,就如我喝多了,谁也看不出来一
样。

    酒量也可以锻练人的意志。

    酒钱是明昊付的,可我借了广东佬收款机里面的所有的钱,足足有一万多港
币吧,那家伙看来生意兴隆。

    走了没有多远,便听到不远处,那家街口的破烂了有十年的酒馆,有人大叫,
我和李明昊忽然彼此放声大笑,像极了当初那群恶作剧的顽皮孩子。

    我不由地靠在了李明昊的肩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