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明知那是个圈套,还心甘情愿地钻进去 原

(2005-11-16 08:40:36) 下一个
  又是一个十一月,转眼就是一年的云烟,似乎今年的秋雨不多。一切
变得如此的安静,赖在床上是如此的幸福,不愿醒来,梦里的故乡,熟悉
的面庞,温暖的双手,越去越远。故事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了,就如一场
噩梦,记得的只是受惊吓的破碎的镜头,而忘记了开始和结束。
  十二月会下雪吗?生命里面的春天还会来吗?一颗懵懂的心,无法掩
饰的期待让深秋的夕阳变的格外的刺眼,让我不敢去直视,我知道我的文
章中还是用了最多的第一人称,为他记录着我的点滴,因为,改写我姓氏
的他还没有出现,他还不知道我的传奇。
  终于病了,好想找个肩膀哭,在十二月的雪中,象只被冻的僵硬的猫
渴望归家,那一定是很恐怖的事,所以我沉默了,不能去说我好想好想。
  有人说,不要因为一个树,而放弃了一片森林,不要因为一个朋友的
一点失误,而放弃了所有,想必他定然不知道,此时的我发现了那片森林
不是属于我的世界,而所谓的失误,只不过是同性的友谊经不起异性的吸
引罢的一个类似的插曲而已,不足一提,和我无干。
  如果你发现自己迷了路,知道自己在错误的方向,越走越远,和终点
背道而驰,你还会坚持的走下去吗?即使在逆行的路上开满了诱人的花,
香气扑鼻?
  现在的快乐是有一个可爱的徒弟,他在我最孤单的时刻无意的出现,
我知道他的话总是有好多玄机,让我透看人生的道理,不苦不涩,燃烧了
曾经的追忆。生命最长的寒冬即将过去,走出错误的人已经闻到春草的气
息,人生就是这样,一段故事结束了,又有一段故事开始,只是在过程中
顽固了自己。
  幸运的是,我的心底仍然是柔软的,虽然没有混凝土般坚固,我仍然
庆幸它的潮湿,因为我知道如果要冬季过去,青草长出,还需含有水分的
土壤,即使冬季在来,我仍爱那夏花开过的生命的痕迹。
  记得一句话,莫回头,回头都是错。我可以原谅任何人,却无法从容
的宽恕自己,十二的寒雨即使不来,今天的我们也是着了秋衣,原本这就
是生命的程序,我们又何必苦苦的追根究底。
  且让这个夜稳馨的过去,还有一盏昏黄的灯,和床上淡色棉枕,送我
们一个柔顺的呼吸,自己对自己说着那些对生命感恩的话,或许这也是一
种信仰,来支持我们走下去。
  其实,对于一些曾经的不愿意,也只能说,我们明知那是个圈套,还
心甘情愿地钻进去,从儿时的第一个游戏开始的时候,那时候,孩提的我
们还不知道什么是沉沦。
  在临睡前,继续给自己编织一个美丽的圈套,在自己的怀抱里,让自
己钻进去,意乱情迷。难道不是吗?
  看,我昏睡了过去,多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