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执子之手之十

(2005-06-20 11:52:05) 下一个
?????????????十

??欧阳薇象死人一样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著的时候,一直没有休息
的我是真的累了倦了,这一路上我是毫无知觉的,据他说帮我把垂
到他胸口的头发卷回了我的耳边。在女人面前,他是细致而温柔的。

??我曾无数次向把他从文章的细节中删除,甚至不想让他停留在
欧阳薇脑海里任何一个角落。但是我也知道,只要他努力,就没有
不可以。我真的能把他从这篇文章中删除吗?即使我不能完整的感
觉他身上的男士香水的味道,那也只能怪我的嗅觉太迟钝。

??狮子座和处女座两个星座极为相似,有人说他们流著一样的血。

??只是处女座更期待完美。司马函之即使不承认他也必然是为完
美牺牲自我的人,即使他的成熟与他的单纯成为正比。

??东北汉子的血是滚烫的,已经习惯了南方生活的他,始终改变
不了的是黑土地上那直爽的性格。所以和广东佬比起来,他就是棵
树,高大,挺拔,健壮,他的微笑永远是那麽阳光,藏不住永远的
谎言,对于他在乎的人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我几乎不敢长时间
的直视他的双眼,因为他的眼光能灼伤任何一个女人的心,欧阳薇
只能不断的设防加厚防护墙,湮灭那眼里面的火花。

??许久不在阳光下的欧阳薇皮肤苍白的不够健康,所以在耀眼的
光芒下容易眩晕,司马函之也总认为自己是那烈日骄阳,容易把人
晒黑,容易让花枯萎,即使那是一份爱。

??与其让缘分就这样的漂走,不如自己用心把握。近朱者赤,近
墨者黑。

??如果你的朋友都喜欢这个人,那麽你未必讨厌,如果所有的人
都认为你喜欢,时间久了,你自然也就认为你喜欢上了这个人。他
们同时在一个车厢,同时拥有一群喜欢他们的朋友,同时这些朋友
认为他们喜欢上了对方。当然,在朋友的眼里,欧阳薇和司马函之
就是个理所当然。

??这年头,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已经成为一种需要,只要你当
真就好。这个理所当然就像一顶无形的帽子象阴影一样笼罩著我们,
似乎理所当然开始就必然理所当然的结束。你敢苛求一个近乎于完
美追求于完美的男人吗?我不敢,因为我不游戏人生。想起了孩子
时候的欧阳薇,外公拉著她的手,告诉她,女孩子上街不能四处张
望,否则会让人看不起,我可以羡慕那钻石的光芒万丈,却无法承
受那丢了水晶鞋子的灰姑娘。

??司马函之是欧阳薇仰慕的男子。这样的男子适合去飞翔在那广
阔的天空,那里有白云飘飘,彩霞万丈,绿草茵茵。欧阳小姐乃是
俗世红尘中的女子,吃五谷杂粮,有著常人的叹嗔,常人的自私与
懦弱。如果是杯毒酒我可以替你喝,如果是蟠桃我可以先让你尝,
唯独那份爱没有那麽伟大,我是个计较爱的女人。

??初见时,你靠在他的肩头睡熟了,安稳而恬静。要麽他是你无
所顾忌的红颜知己,要麽是唇齿相依的致命恋人,可是对于一个追
求于完美的人来说,对于一个狮子座的女人于处女座的男人来说,
都是一道不敢轻易出答案的难题,因为一个爱字,好难。

??生死有重如泰山,轻如鸿毛,可以允许放他自由的去飞,却不
允许他有太多的选择。

??在爱情的面前,欧阳薇绝对不会选择,因为在她眼里的爱是义
无反顾,如火如荼的执著。如果你在爱的进行式之前,就告诉自己
有选择,显然就是一种爱在理智中的背叛,就如谋杀。

??显然,司马函之有更多的可以选择。

??如果你是欧阳薇,你允许你的爱情有更多的选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