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执子之手之六

(2005-06-13 15:40:30) 下一个

              六

  这辆天堂列车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到底有多少人曾经在我们
的身边走过,停留过,如那夜空中一划而过的流星,寂寞如烟花般
美丽的陨落。

  新玫是个如烟花般美丽的女子。她初来的时候,一头乌黑的长
发,如浓墨渲染的瀑布让人震撼与惊奇,一点不亚于章子怡的东京
广告画。新月的眉,没有一丝都市的脂粉气,但她确实是城市里面
女子,眼与唇总是多了那么几分坚毅与执著,便让她在多了几分坎
坷与奔波,就如她红色睡衣的惊艳可以染红她的脸,而却在雪白的
房间中显得莫名的孤单。

  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吗?新玫的回答就是简单,正如她的单
纯的脸。她的爱恨情仇是挂在脸上的,笑的也快,哭的也真实。这
样的女子,对比起欧阳薇的软硬不吃,冷嘲热讽,男人是绝对欢迎
和喜欢的。这个敢爱敢狠女子的到来,让欧阳小姐好长时间向往着
纵身跳进红尘俗世谈谈痴儿怨女恋爱。

  不知道新玫怎么上的这辆车,也不知道她曾经在那节车厢停留
的时间最长,只知道她到我身边的时候,很夺目耀眼,吴小勇,林
志斌的一类最起码把对欧阳薇的照顾匀走了一大半,除了那个喜欢
看我化妆的李建青,其实,也不例外,新玫很少化妆,虽然她和我
一样喜欢穿时髦的衣服,但是她比我洒脱和自然。

  很奇怪的是我从来都没有嫉妒过新玫,她比我小也有朝气,活
泼贪玩,对一切充满了好奇,而这些我是做不来的,虽然欧阳小姐
的书卷气不影响到气质,实际上骨子里是自卑的,在自信且比自己
年轻的女子面前,这份自卑只能藏在私处,绝对不能因为这份羡慕
伤了自尊和面子。哎,虚伪的女人。

  一天新玫告诉我,她爱上了一个男孩子,一个在欧阳薇眼里只
可近而远之的优秀的男孩子,只因为那个男孩子的眼神飘忽和不知
来自何处的沧桑感。据说那个男孩子曾开车从一个城市来到另外的
一个城市给新玫送了九十九多玫瑰,红玫瑰似火一般燃烧了新玫的
爱情。

  爱是这样的简单吗?欧阳薇开始怀疑了自己的判断力。爱可以
因为一见钟情开始,而一见钟情的时候却绝对不是爱,对于欧阳薇
来讲,爱是相守,至于什么是爱,爱就是在一起,而不是远远的观
望,刻骨的相思,天各一方的爱,除非有一方能完全的放弃自己,
勇敢的归顺于另外一方,而且实在对方真正的把你容纳为他的生活
之中,而这一切,不是只有被爱情的火光蒙上了眼睛的新玫所能看
见的,而那个有着飘忽不定的眼神的男孩子的沧桑会很快的拥抱新
玫被一捧玫瑰打动的爱情吗,即使那份爱情清澈如水。

  看着她甜蜜的脸孔,谁又能苦口婆心的去当那小心狼来了的故
事里面最初撒谎最后被狼吃了的那个孩子呢?况且欧阳薇也是个单
身没有男朋友的女人呢?对于一个积极热爱生活的女孩子,别的男
人的意见,无非是一种变质的醋,不是羡慕就是嫉妒。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祝福一段美丽而坚贞持久的爱情,因
为车上的我们也有一份向往的热情却不敢承认不敢承诺,也许别人
真的幸福了,我们也可以往前勇敢的走一步,对于我们这些在列车
上陌生的人来说,我们最怕的就是发生爱情,耽误了行程,对此,
这些人均有着怕睡觉尿裤子,绝对不上床的决心。

  可是真的当一份看起来十分美丽的爱情捧着鲜艳的玫瑰来了的
时候,谁又能真的躲得开呢?就如新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