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执子之手之二

(2005-06-13 12:30:15) 下一个

              二

  与你同行的人,你希望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若是女子,必温柔
贤淑,善解人意,知书达理;若是男子,必英俊潇洒,气质非凡,
风流倜傥?其实不然,无可否认,总有那沉默的男子与女子,总会
或多或少的留住我们的视线。

  欧阳薇小姐此时更需要的是寻找一节适合自己的车厢,对于没
有票的尴尬丝毫没有影响她对这辆列车的好奇和新鲜,而她身边同
行的旅客也丝毫没有介意她的不负责任的行为,以前的人学会了遗
忘,以后的人并不知晓,她是没有车票上的车。

  在这辆列车的第一车厢,欧阳薇认识了这辆列车上的第一位朋
友。

  那位朋友是什么样子,我现在也模糊不清了,是真的不记得了。

  一段文章一个故事的开始,如果它是真实的,你的回忆定当是
艰难的而困惑的,就如你照着自己用了多年的镜子,也会问自己,
这镜子里面的人是当初的自己吗,更何况是个现实与思绪混淆的记
忆。

  第一位朋友当然是个男人,有礼貌乐于助人的男人。当你不需
要的时候,异性是不要防备的,在你需要的时候,异性则被苛刻的
挑剔着,这是对于女人的感情而言,当然在初来乍到的地方一个热
情的微笑和善意的帮助是不存在感情色彩的,你大可不必介意,故
作姿态。

  依稀记得那个男孩子不是姓张就是姓李,也许姓吴,代号而已,
在这里我们且称呼他为吴小勇。是吴小勇让我坐在他的身边,并送
我一杯冰红茶。时隔多年后的今天,我和他还是朋友,在他面前,
欧阳薇只喝冰红茶。

  一个温柔而谦卑的男人,是不具有攻击力和杀伤力的,他就这
样一直默默的停留在我的身边,无论我开心还是失落,是穿礼服还
是不化妆,总之,我在他眼里,是让他愿意帮助的女子,他不介意
我的美丽与落魄,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

  在欧阳薇的记忆里面,她和吴小勇是朋友,那种单纯的就如幼
稚园的两个大班孩子,以致后来,两个人总是一起搞别人的恶作剧,
交换小道消息,互不猜疑。

  我们彼此都需要一个这样的朋友,能在这寂寞的旅程里面互相
关心,相提相携,而,我们没有任何的感情色彩,可能我们都觉得
苍白才更有安全感,也可能是我们只能苍白。

  一张白纸上,你可以在明天随意图画的颜色,而一旦白纸上涂
满了颜色之后,便不好更改。这可以是一种状态,这种状态就一直
存在我们的身边,更多的时候,不是不可以,而是大家不想去更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