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网易网友对哈佛大学 TalBen Shahar 的 Positive Psychology 公开课的 Feedback

(2010-12-15 04:30:45) 下一个

网易网友对哈佛大学 TalBen Shahar Positive Psychology 公开课的 Feedback

幸福是比较出来,你可以跟以前的你比较,你可以跟你周围的人比较。只是,前者一般会让你释然,而后者往往让你忧虑,什么样的思维就决定你的幸福程度。当然还有人对自己未来的期盼,有希望,日子才过的有意思。

幸福的含义其实很简单,对于一个人来说,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书,不一定非要看那些所谓有的大作家写的,找一份属于自己的爱,不一定非要她像天仙似的,找一个适合的工作,不必是年薪百万,只要自己喜欢。就这么简单,简简单单的也是一种幸福。

每个人对幸福的追求不一样 , 所以对幸福的理解和观念也不一样。。。有一颗积极相向快乐的心,那么你看待所有的事情都是美的,不管是什么,都有他的两面性,所以自己快不快乐,幸不幸福,都是自己找的,因为他们是不会来找你的。

对于幸福,我真的想说,真幸福才幸福。课堂的气氛以及教授的讲解,流口水了。

其实我很快乐,也许一星期中有 6 天是快乐的,但是我却没有幸福感;我很乐观,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坚持这份乐观到底,那是我上这个课的原因。

幸福是一种心态,一种幸福者的心态,拥有乐观,正面思维和感恩的心容易幸福。
幸福是一种能力,对幸福的感受,完全出于对幸福的认知,我们的想法可以想出天堂,也可以想出地狱。一个人要想得到真正的幸福,还必须修炼自我,让自己拥有一种幸福他人的能力。凡事都往好处想,以欢喜的心想欢喜的事,就是这种能力的表现。

呵呵,很好,上面应该是生活态度。
但是爱情方面,实际上一些技巧和一些能力更重要,能力意味着是经历提升的结果。因为爱情就是一种感觉,男人和女人都有这个心理需要,就象是人们需要食物一样。能给予对方心理的安抚和安慰,就象心理按摩很重要。我的领悟。
呵呵
不要一味的寻找能覆盖自己缺陷的人,更多的要经历培养自己爱的能力。
经历感情后真的需要总结,苦痛可以改变提高自己的能力。
心理成熟了,爱的能力高了,找一个品格好的,幸福就容易多了。

活在当下,享受现在就是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