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粉笔情节

(2017-10-08 15:45:17) 下一个

 

 

=====================================================

 

 

 


我的粉笔情节

画作及文字: 见鸣
 
 
自幼爱涂鸦,心里常有画,遗憾的是,始终与专修无缘,受教育程度仅限于小本(小学本科)美术课,溜溜地在业外打了大半辈子酱油。

可能是由于偏好和天生励志(非丽质),打小画画方面比小伙伴们略好, 作为长项直接的受益便是可以轻松当上干部,凭着善画,本人在宣传委员这个要职上,从小本班委一路做到了大学学生会。

做宣委最主要的职责就是出板报,为此我和粉笔就有了不解之缘。那些年,画报头. 写板书是家常便饭,不仅在班校,甚至连俺妈单位的活都包了,在这其中既过了瘾练了手,也得到不少表扬与奖励,本人也曾以粉笔画参赛并获奖。 在实践中学画的好处,就是又讨好又不花钱。

又可能是,自己有了比当画家更疯狂的抱负,生了走比宣委更好仕途的野心, 我读大学进了法学院。可毕了业官没当成,一不小心当了老师, 于是乎,粉笔又摆在了我面前。(那年月还少有教学投影设备) 不过,再拿起粉笔的时候,黑白分明的法学要点取代了彩色张扬的宣传画面。

又后来,(此处省略五千字)到美国多年后发现,不知何时起粉笔画PASTEL已经成为一个可以和油画媲美的独立的画种, 画具画纸一应俱全,远比以前认知的粉笔画高大上了许多,大师们的画作更让我激动不已,自然的又蒙发了重操旧业的冲动。有好友读懂我的心思,特意买来成套画笔馈赠,于是,本人与粉笔又续前缘了。

我的粉笔画纯系自学,水准十分有限,但作为一种自娱自乐的消遣,我对此道深爱不已,我喜欢指尖满是粉灰的感觉,乐足于闲暇时用画画粉饰人生的完满。

蒙班长盛邀,献丑几副女性素材的粉笔画习作,为晚会助兴!  向妙坛网友们秋波致意!


 



















































谢幕鞠躬!



音乐引用:《雨夜思》 by 我爱微风
制贴:秀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流浪北美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到这样漂亮的粉笔画。我也未曾出过多年黑板报,主要是写大字标题和组织稿件,粉笔可以画出这样精彩的画的确让人震撼!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识粉蜡笔画,人物很传神。
见鸣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关注!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画,能人,羡慕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