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击出漂亮的职场全垒打

(2017-10-14 06:09:42)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陈静怡

 

当初进入这家公司,是由对方总经理请人资与我联系面试,希望我能协助大陆工厂的产品绘图,并想在台湾培养自己的设计团队。对于非本科系毕业的我,是跨领域学习产品设计,因为还是社会新鲜人,对于新事物挑战都既兴奋且紧张,为了补足欠缺的专业能力,我不仅请教身边的人员,也进修学习3D软件操作、询问身在大陆的同事,并抄图学习、协助产品造型绘制。

 

一年半后,原本负责绘制产品机构的同事突然离职,老板紧急来电告知我,两天后飞往大陆,交接绘制机构的工作。瞬间,有股庞大的压力紧逼而来,只有一个月时间,让我接下从没碰触过的机构设计。由于缺乏相关经验,大陆厂内各部门主管及同事都不看好我,更在老板面前数落我,但是老板对我寄予厚望,自己也不得不接下如此重任。那段期间工作上的挫折,常让我想要辞职另谋出路,甚至躲在房间里痛哭,在每每要放弃之时,想到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的话「我们身上都有扭转乾坤的力量」在我脑海中浮现,给了我很多的勇气及能量,加上师兄姊的鼓励及安慰,使我立刻振作起来,有不懂的地方马上请教相关部门的同事,还特地在大陆进修相关机构设计,因为抱持着正向思考与努力,让一起上课的陆籍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并请教我问题,而老师更是对我的作品赞赏有佳。

 

然而那段期间,遇到最难克服的,不是与他国不同文化、语言认知及态度沟通,而是客户的百般刁难才最为棘手。花费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一天工作超过12小时,与客户密切讨论及绘图,在精神及身体上的疲劳,使得我抵抗力下降,发烧感冒不断,又与同事及客户起争执,造成负面情绪无法平衡,但一想到师父弘扬五大洲、拜访无数国家领袖,宣扬爱与和平及推动良心时代运动,穷毕一生时间及心力济世助人,从未喊声辛苦及累,我怎能自己先放弃自己,便鼓起勇气打起精神鼓励自己,恢复正面能量;在太极门学会阴阳平衡及转念的功夫,让我克服困难,并顺利帮老板接到五款订单。

 

就在公司的大陆工厂面临经济危机、人才流失情况下,同仁个个心灰意冷等着被资遣,他们纷纷叫我放弃,我却依然认真坚持着,也让大陆主管及同仁都对我改观,还对我说「这边不能没有妳!」、「我在妳那个年纪时,不知道在做些什么?」在大家眼中年轻如同小妹妹般的我,能引发他们的感佩及省思,并强烈希望我留在大陆协助他们,真是我的荣幸。

 

回想这些辛苦操烦的历程,得到的收获竟是如此甘甜。师父说我们身上都有能带给他人的正向能量,运用这鼓舞的力量,能为自己人生不留下遗憾,为自己漂亮的击出一场满分全垒打。

 

图说:太极门弟子陈静怡遇到挫折时,便以更大的勇气鼓励自己恢复正面能量,运用阴阳平衡的智慧化解工作上的危机,成了大陆工厂同仁心中的救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