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怨偶变佳偶 经营公司业绩翻倍

(2017-08-11 06:38:13) 下一个

怨偶变佳偶 经营公司业绩翻倍
 
(记者苏蔓/新竹报导)刘年富、谢湘琪夫妇共同经营的大楼机电管理公司,是新竹县市风评极佳的业界龙头。然而其实早期夫妻两人因为个性差异,在工作上水火不容,犹如战争一触即发。两人后来进入太极门,不但学习修改脾气,且感情增温,现在一起上班就像初恋情人谈恋爱,公司的业绩也跟着翻倍成长。近年来夫妻除了经营公司,还一起积极投入公益、回馈社会,成为人生道路上最亲密的伙伴。
 
刘年富在2001年时创业,随后竟年年亏损,所有股东在3年后全部退股。妻子谢湘琪进入公司协助管帐后,公司虽然开始转亏为盈,但两人也因为工作上而开始产生摩擦。刘年富是做事充满弹性的急惊风,谢湘琪则是循规蹈矩的慢郎中,两人一快一慢、一动一静,常常在业务的执行上出现问题,吵得不可开交。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刘年富笑说:「还好老婆总是守住底线,不然我们早就分道扬镳!」
 
2011年时,刘年富经客户推荐进入太极门修练气功。在此之前,刘年富每天电话接不停,整个人完全被公事捆绑,一刻不得喘息。入门之后的刘年富,透过练功静心,找到自己在经营管理上的问题与答案,他不再用情绪面对解决问题,心情稳定不易动怒,不仅在员工的管理与业务的处理都更有条理,业务量蒸蒸日上,从入门至今,公司的业务已经翻倍成长。
 
不仅如此,他也改变了与老婆相处的态度,甚至还答应谢湘琪不再喝酒。谢湘琪对刘年富的改变感到非常惊讶,后来也随着入太极门练功。入门后的她学习修改脾气、放下自我坚持,使得夫妻关系逐渐改善。她笑说:「以前和年富一起上班是一种折磨,现在却好像初恋情人在谈恋爱!」
 
也因为放下执着,谢湘琪改变了对孩子要求过多的习惯,修复了原本紧张的亲子关系。过程中她并透过参与许多太极门的公益活动,扩大人生视野、提升自我价值。谈到这段经历,她忍不住开心且激动的对刘年富说:「非常谢谢你带我进入太极门,改变了我的人生,我爱你!」。
 
拥有更多人生智慧的夫妻俩,除了公司经营,还有余力投入公益。2014年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发起良心时代运动,两人深深觉得良心对社会国家稳定的重要,积极邀约学校、企业、政府首长等各界人士参与良心时代运动,说出良心话,并落实在工作与生活之中。他们同时也在空档时参与新竹县国际杰人会推广良心与公益,刘年富并担任会长,默默为社会付出。
 
练功的过程让年富体会到:「心改变后,对事情的看法与人生视野都会改变;我很感恩师父,引导我走上修改自己、影响他人的修道人生。」谢湘琪也说,以前的愿望是退休后能住在小木屋、种菜度过晚年;但现在的她明白人生的价值在助人,因此愿意付出作更多有意义的事。对两人而言,彼此不仅是人生亲爱的伴侣,更是修道人生的最佳伙伴,能够牵手一起走,就是人生中最浪漫最满足的事。
 
 
图说:刘年富、谢湘琪夫妻在太极门学习修改脾气,从怨偶变佳偶,经营的公司也成为业界龙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