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大声说「我爱妳」

(2014-07-05 08:09:47) 下一个

大声说「我爱妳」

 

文:太极门弟子 张金郎

 

  因为个性过于执着自己的想法,一味认定怎么想就怎么说,从未将别人所说的话或所问的问题听进去再做响应,常让身边的人不知如何再跟我说下去,也因此跟老婆、小孩有很大的距离感,虽然同在屋檐下,却是「无声胜有声」的安静家庭。

 

  在太极门神气家族里看到很多师兄姊们的家庭都很和乐欢喜的谈天,我深知那的确是我内心渴望的快乐氛围。师父曾说「爱」是「用心」让对方有感受。过去我虽爱家人,但常常不懂得赞美家人,总是「爱在心里口难开」,往往让家人感受不到我对他们的关心;师父也告诉我要懂得倾听对方的声音,还要懂得「说话」。在一次和老婆出外踏青的机会里,我很深情的跟老婆说:「因为我不会讲话,常常惹妳生气,但我很心疼妳工作辛苦,自己要保重身体。」就是因为看到我的改变,老婆也决定和我一起入门练气功。

 

  现在的我们都会夫唱妇随一起到太极门,老婆个性比较活泼,会带动我,甚至逗我开心,师兄姊们也会正向的鼓励我,让我有机会一次次的学习表达内心对家人的爱,现在我可以在师兄姊面前大声的对老婆说「我爱妳」,看到老婆开心腼腆的笑容,我更体会到愿意改变自己,不仅带给家人快乐,自己也会更快乐。

 

  我很感谢在太极门里有师父的引导与指点,有师兄师姊的正向鼓励,我才有机会看到自己不足的缺点,启动愿意改变自己的决心。感恩师父点化亲人的「亲」是要看到家人的辛苦,当我看到老婆辛苦下班回来喊着好热好累,我会问她要吃什么、或者去买她爱吃东西的回来,看着老婆跟两位漂亮女儿开心的享用,老婆都跟师兄姊分享她越来越幸福了呢!

   

图说:太极门弟子张金郎,现在可以在师兄姊面前大声的对老婆说「我爱妳」,看到老婆开心腼腆的笑容,也更体会到愿意改变自己,不仅带给家人快乐,自己也会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