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知福惜福真幸福

(2012-08-10 23:01:07) 下一个

知福惜福真幸福

文∶太极门弟子?胡金龄

??退休之后,生活步调趋缓,闲暇之余一股怀旧的心情油然而生。透过因特网寻找到数十年未见的老同学们,看到同学们在工作领域上都各自有一片天地,但相对在身体健康上也付出了代价,不禁想起自己若未进入太极门神气家族,我可能也和他们一样。

 

??小时候生活困难,没有一个家可以遮蔽风雨,必须时常搬家,也得陪着妈妈去打零工,以贴补家用。而我又是家中长子,父母对我的期望很高,爸爸总是会用「胡家就靠你了」这句话来期勉我;所以从小就背负着父母期望我出人头地的重担,也造成我对工作的认真与执着。

 

??因为我对工作的热忱与认真,所以随着三个可爱的孩子诞生,照顾孩子的责任几乎都落在老婆身上,且投入我所有的时间在工作上,连假日也主动去公司加班,遇到假日会在加班后,再带妻小去户外散步。因为对工作的责任感与要求,所以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久而久之身体亮起了红灯,无法举起双手,加上心里一紧张就会一直跑厕所,因而不敢出远门。医师诊断出是甲状腺机能亢进,及五十肩的问题,顿时让我 觉自己还要继续如此忙于事业而损伤了身体的健康吗?

 

??幸运的是,我们全家进入太极门练功,师父开导我「生活简单,钱够用就好」,有如一记当头棒喝敲醒了我。回想过去追逐工作上的成就,而失去了健康,对于家庭也仅止于赚钱供给家人使用,少与家人互动,孩子的成长过程也没参与到。

 

??所谓坏事不坏,因为身体健康的警讯,让我想到师父常提醒我家人的重要,因为有很深的缘分才会成为一家人,所以要懂得珍惜。我渐渐地把生活重心转移到家庭和健康,不去计较工作上的得失,主要让事情可以顺畅的完成即可,如此回家的时间提早了,假日更可以轻松地安排居家生活,日子变得开心自在。

 

??受到良妻师姊支持,在 逢可以退休的时机,就毅然决然挥别工作舞台。现在的我为老婆小孩煮饭是一种幸福的享受;我的拿手菜是海鲜炒面,良妻师姊本来对海鲜类食物不是那厶喜欢,如今也渐渐喜欢了。厨房有了我的加入,她更是开心得不得了。

 

??退休后的我,因为全家在太极门练功及修心养性,不但自己的身体健康改善很多,甚至可以继续打桌球和羽毛球,真是太棒了。而良妻师姊也不再喊腰酸背痛,心情开朗多了。感恩能入门练功,让一家人可以共同练气养生,也能体会到生活简单的重要以及彼此感恩、惜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