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另类小宠物——蚂蚁

(2010-05-02 18:38:36) 下一个
                            

           儿子是个爱心十足的孩子,非常喜欢可爱的小动物。可是因为他的耐心确实不足,恒心是完全的缺乏。以他的能力实在是难当照顾小宠物的工作。我拒绝他要养小动物的请求。我不喜欢看见可爱的生命因为儿子的照顾不当,最后消失在我的眼前,喜爱到最后变成了一种伤害,我会很痛心。
            开始儿子对我的拒绝很有意见,他对自己的能力是信心满满。无奈之下,我决定让事实来说服他。买了两只小乌龟让他来照顾。没多久,儿子对需给它们经常喂食,换水开始觉得累了。最后采取了“选择性遗忘”。他的遗忘次数太多,最后我建议他将小乌龟送给喜欢它们的小朋友,儿子是欣然地答应了。
            有一次去朋友家做客,她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老鼠,可把儿子给乐坏了,跟小老鼠嬉戏了几个小时。在回家的路上,他津津有味的向我讲述着这只小老鼠的本领。我见他眉飞色舞的可爱模样就故意逗他说:“要不要你也养一只?”儿子听了傻笑地摇摇头说:“不要养了!喜欢的时候可以去朋友家看看小老鼠。”我抿着嘴乐,不错!儿子明白了量力而为的道理了。
           前几天,儿子兴高彩烈的对我说:“我知道我可以养什么小动物了!”我听了一愣心想,他咋还没吸取教训呢。可是听了他后面说的话真是把我逗乐了。“我要养小蚂蚁!小蚂蚁不用我照顾它们,我把它们装在瓶子里,瓶盖上开了一个很小的口,让它们 可以呼吸,我在瓶子里放了一些食物。就算它们有一些从瓶盖的小洞里爬出去也没关系,反正我们家门口有蚂蚁,到时候我就再抓两只放进我的蚂蚁瓶。我天天都有新的蚂蚁耶!”他越说越开心,满脸写着“我很聪明吧”的得意表情。以儿子的能力,这无需照顾的且取之不尽的蚂蚁到还真的蛮适合他的。
           对于他的另类小宠物,我是没有意见的。但我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他的“蚂蚁瓶”需放在门外鞋架上。记得我才搬新家的时候,家中经常有不速之客——蚂蚁的到访,真是让我烦不胜烦。经过长久的努力,热情的访客们终于鲜少登门了,让我着实清静了许多,安逸了许多。如今的我可绝对不愿恶梦重温。 儿子刚听到我的条件有些不开心。不过听我说若放在家里,蚂蚁会乱爬,爬到衣服上,床单上会咬人,还是很痛的那种。再说门口比家里宽敞多了,可以和蚂蚁有更大的空间玩乐。
             儿子听了觉得满有道理,喜笑颜开的答应了。看见儿子做完功课就开心的在门外捉蚂蚁的身影,我也觉得很开心。这养小宠物,最可爱的未必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