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最想送给儿子十八岁的礼物

(2010-02-24 06:40:06) 下一个
                                  
 
         我最想送给孩子十八岁的生日礼物是,一本记载着从小到大的成长日记。这是我一直渴望得到但无法得到的东西。生活经历不同,对很多东西的感受不同。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就当是我的偏执吧!
        在我结婚前曾经读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事业有成的女子在访问中谈起生命中让她感动的事情。她说起了她的母亲。她的母亲在她出生以后,每天那怕再晚再累也会趴在桌上,坚持不懈的记下女儿一天中做过的好的或坏的趣事,她的育儿心得,以及家中的生活点滴。十八年持之以恒,从不间断。
        在女儿十八岁生日时,她将手写的几本厚厚的日记本交到女儿手中。深情的对女儿说:“这是妈最想送给你的生日礼物,里面记着爸妈对你的爱。你以后要独立生活,爸妈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当你不开心的时侯,翻一翻这本爱心日记 。你不是孤独的,爸妈的关爱一直陪在你身边永远不变。”可能是我的心太过脆弱,我被这份沉甸甸的爱心礼物感动得哭了。我好羡慕她有一个如此用心的妈妈。
        多年以后我有了自己的儿子,我也一直念念不忘的想送一份这样的礼物给儿子。可因为懒惰给自己找了无数个理由,一拖再拖。一转眼儿子已经上三年级了。有一次与几位孩子妈谈起孩子小时候的趣事,我竟然没什么印象。只能靠旧照片来唤醒一星半点的记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何况我的记性还很不好。
        八年,我对其中的很多生活片段交了白卷。生活是由无数的小事串联而成,许多小事可能没有多大意义,但它们是我们感情的见证,是我们生命中温暖的回忆,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懊恼使我决心不再懒惰,从现在开始记下我的育儿心得,孩子的生活点滴,家庭趣事,记下我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心路历程。以经晚了八年,拖不得了。
       我从学校毕业后再未写过文章。文笔生涩是可以预见的,我有用心在写,想儿子应该不会嫌弃,到也处之坦然。如果给大家感觉有说教之嫌,那么报歉,这绝非我本意。我只想与朋友一起探讨育儿心得,一个人的意见难免偏薄,想听听大家对同一件事的不同看法,开拓我狭窄的思路。能和儿子一同成长,毕竟我们都没上过如何成为好家长的这堂课,都是在边做边学,在失败中总结经验。
        因为是才开始写文,表达发式,写作风格都不够成熟,可能造成说教之嫌,这是生疏的文笔带来的无心之过。有些事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现在真正体会到天蚕土豆写回言的无奈心情了。
       我给儿子写这份礼物的同时,我也想把它送给自己。当我老了,我和老公一起读着生命中发生的点点滴滴的趣事,应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心中很期待那份温暖。生命中充满了变数,有时不在我们的掌控之内,若不能达成所愿,也没有遗憾,毕竟我曾经努力过。在这里我要谢谢那些给过我宝贵意见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沉甸甸满满的对儿子的爱。
三月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每天我也很难做到,和你一样常常。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曾跟你有一样的雄心,却不能持之以恒。现在不求每天,但求常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