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暴力”被我永远的“拒之门外”

(2010-02-24 06:11:04) 下一个
                         


 

     对于家暴,有着切肤之痛,我疾恶如仇。因为对它的记恨心太重,难免言辞有一些偏薄。希望能多听到大家的意见。
       朗朗在“严打”之下成才了。成了千万个望子成龙家长们羡慕的对象。使他成功的武力教育也成了人们竟相模仿的教育方式。他身心受的伤被“成功”之手抚平了。人们眼中没有看到千千万万个不成功的朗朗的痛苦挣扎。人生的舞台是为事业成功的人设计的。人们的目光总是随着镁光灯关注着他们的身影。失败的人被我们漠视。全中国多少人也只出了一个成功的朗朗,千万个失败朗朗痛苦的心声无人听到。用暴力这样极端的方式教育,成功和失败的比例是多少,被人们忽略。对这种身心受到严重摧残的,却又没有成功的孩子所面对的困境无人多想。望着电视上“成功”的朗朗,我的心为无数失败的 朗朗痛着!
    
     我是一个从小被父母打过来的孩子。能深深地体会到那种被打的痛苦滋味。惊慌无助,手足无措,痛彻心扉的感受给我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不但影响了我的性格,也让我有了严重的心理疾病。皮肉的痛很快就消失了,武力对身体的伤害不值一提,完全可以忽略。可留在心里的伤口久久难 愈。这种对心灵的摧残是可怕的。暴力会让孩子产生惊恐,孤独,自卑的情绪,无法让孩子体会到家庭的温暖。
 乐观,豁达的优良性格被这种残暴的发式直接革杀掉了。少了“愉人”个性,拥有快乐的人生很难。
 对父母的教育方式我不认同,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我心存感激。若没有他们养大我,哪来自己后来的快乐家庭。老公用他的爱心让我感受到世上有温情的存在。他用无私的包容让我冬眠的心复苏。给我了一个幸福的家庭,让我展开了一段新的美好人生。有了一种重生的感觉。前半生是不辛的,后半生是幸福的。
     做为一个因武力教育,心灵遭受重创过的母亲,我将暴力拒之门外。对儿子一直奉行,摆事实,讲道理,动口不动手。做错事有惩罚是以平和的方式绝不暴力。可能天性象老公一样,脾气温和。现在上三年级我从未动手真正地打过他。(除了上幼儿园大便在裤子上,被老师告状。迫于无奈在他的小屁股上拍了两巴掌。儿子不是疼哭,是吓哭,让我好一阵心痛。)
      有一 次去北京游玩,独自一人逛街。在人来人往的商场门口,碰到了一个母亲因为儿子跌了一跤,不小心把手中的广告纸弄撒了一地。对孩子是劈头盖脸,拳打脚踢。我被她的暴行惊呆了,大声的指责这个残暴妈妈的恶劣行为。对于旁人的指责她置之不理。对失去理智的人无理可讲。何况是这种看上去就蛮不讲理的恶母。我那时多希望自己有一双健壮的臂膀将孩子从她的魔掌下解救出来。可惜我手无缚鸡之力。更为无奈的是就算有,也只能救他一次,不能护他一生。望着被打的一脸讨饶的孩子,我流下了眼泪。周围围上了不少被她的恶行激怒的路人。一位长得高大,身材健壮的北方大嫂上前拦下了她那双打人的手,气愤的说:“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咋能这样打孩子?”以暴止暴是对这种恶母唯一行之有效的手 段。恶母被对方的气势吓住了。她将自己的一只衣袖拉高露出一个个被烟头烫伤的痕迹。为自己辩解的说;“他爸也是这样打我的!”虽然看 见这些疤痕让我对她的遭遇深表同情,但这决不能为她的暴行开脱。即然她对这种暴行有着切肤之痛,又怎忍心将这种痛苦加在孩子身上。这种残暴,愚蠢有一颗铁石心肠的女人与她做为母亲的身份很不般配。望着被打的畏畏缩缩的孩子,我为自己无法给她一些帮助感到深深的愧疚。
    可能有一些父母会认为他的武力是有原则的,不会因为无理的小事打孩子。可是暴力就是暴力,无论它穿上多么冠冕堂皇的外衣。它对孩子身心严重摧残的本质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事业上的成功大家都看到了为它付出的惨痛代价被大家忽略了。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不仅需有事业,更需要温润平和的心态,豁达的心胸和不可缺席的温情。
     这种以极端方式换来事业成功的残缺教育,打心里无法认同,为在这种摧残下打造的孩子心痛。朗朗在这种武力下成功了并不能代表以他的天份如果在充满温情的环境中受教育就会以失败收场。 我想成功率一  样很高。而这种成功更能让他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 让他更能拥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对于武力教育我选择拒绝,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性情温和的母亲,不让儿子受到家庭暴力的伤害。不用武力来 表达我对孩子的爱。等他长大能够永远觉的,家是一个让他感到温暖的地方  ,是我这个母亲的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