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枚让人闹心的戒指。

(2010-02-18 15:46:18) 下一个
                                  
                  昨天,我和一位老奶奶坐在一张长凳上等儿子放学。(我和她是相识三年的老朋友了。她今年已经七十岁了。帮儿子带孙子,孙女,一帮就是十年,中途下狠心回国,无奈架不住儿子的一再苦求,又回来了。儿子,媳妇经常出差,孩子照顾得不好。老奶奶回来看见小孙女瘦骨如柴的小胳膊,伤心的掉泪。如今她的小孙女已被她调养的肤色白里透红,头发是又黑又亮。)她掏出一枚戒指放入我的手中,问我觉得这戒指如何?我打量着这枚色泽暗淡,做工粗慥的黄铜戒指。之所以觉得是黄铜是因为它的颜色是黄色的,重量实在太轻了,不可能是黄金做的。
                 我用两根手指捏起戒指送到她手中,笑着说:“这个款式,这种颜色,你孙女铁定不喜欢。” 老奶奶神情暗淡的说 :“这是我媳妇送给我的金戒指。”我的思维有点儿短路,“金戒指?不可能!你媳妇一定弄错了!”老奶奶摇摇头说:“我是个乡下人,不识字,可并不代表我一点儿见识都没有啊!我媳妇一定是把我当成傻子了。我来十年,媳妇一共送我两样东西,一件是三元钱的t恤,质地差,颜色不好看,我不好意思穿,就一直在箱底压着。还有就是这枚戒指,媳妇私下悄悄塞给我,说是金戒指。我觉得不象,特意拿去金店让店员帮我看一下,结果证明我想的是对的。心里觉得难过,自己想想, 这事不能和儿子说,儿子对我好,知道后会和媳妇吵。吵不能解决问题,还弄得全家人心情不愉快。
               前些日子,她的爸妈过来玩。因为她父母只有她这一个女儿。她要求孙子孙女喊她的父母要叫爷爷,奶奶不能叫外公,外婆。对这个称呼我没啥想法。 只是感慨这都是奶奶,可待遇相差太远了。她爸妈还没到,就私下嘱咐我不要同她父母叫她给我金戒指的事。她说是怕她父母有啥其他想法。我听了真是心情郁闷。她父母来了三四天,小孙女私下对我说:‘妈妈给奶奶(也就是她的外婆)挑了一枚很漂亮的白金戒指。她让我不要和你说,你千万不要说噢!’听了孙女的话,心里真的很难过。看见她母亲手上戴的亮晃晃的白金戒指,我总觉得它的光把我的心也刺痛了。明明是一家人为何要两种心思呢?媳妇重男轻女,对大孙子象皇帝样捧着,对小孙女总是责骂,挑错毫无耐性。我走了,小孙女要招罪了,心里舍不得。想着趁身体现在还硬朗,再陪孙女两年。人老了,不中用了,身体若有病了,不用媳妇开口,我就自动回国了,老伴儿在国内一个人生活也不容易。真的好想国内的家了。”
             看见老奶奶微红的双眼,我的心一阵酸涩,不知如何开口安慰。可怜天下父母心,同样是做母亲的,为何就天差地别。总把别人当傻子的人其实自己往往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傻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