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这种“骗”让我感动。

(2010-02-17 15:48:27) 下一个
                                                

         母亲患病住进了肿瘤科。我在她住院期间碰到了一对从农村小镇上来的夫妇。这对夫妻的感情好到令人羡慕,真正的是形影不离。一对四五十岁的老夫妻,感情这么好,我有一些好奇。他们的病房和母亲的病房靠在一起,没几天我们就熟了,点头打招呼。一天他老伴儿的妹妹来探病,陪着他老伴儿去外面散步了。这回我发现他没有寸步不离的跟着。打趣的说:“怎么今天没跟着一起去?”这位憨厚的大叔不好意思的咧咧嘴,请我和母亲去病房里坐。将他的故事说给我们听。
            他原是镇上一位老师,带毕业班,教学任务一直很重,家务和孩子一直都丢给老伴儿管。老伴儿很勤劳,又能吃苦,不但把家里照顾的井井有条,就连家中的老人她也是尽心周到,前几年他退休了,儿子早已自食其立,不用夫妻俩操心了。老两口开心的计划着每年都去旅游,过悠闲的二人世界。可这次从黄山旅游回来,老伴儿开始身体长时间不舒服。想到老伴儿平时连个小感冒都很少,他感到有些不对,硬拖着她去医院检查。当他拿到检查报告时, 有一瞬间的呆滞。想着老伴儿就在身边,收敛了情绪。老伴儿在乡下没读过书, 不认识字。他故作轻松的对她说:“报告上说了,没事咱可以回家了!”特意将报告在她眼前晃了晃。 老伴儿也不疑有它,开开心心的和他回家了。嘴里小声的报怨说:“跟你说不用来医院,你偏不信,这钱花的多冤呀!”
            他的心在痛哭,在流泪。他告诫自己绝对不可以在老伴儿面前掉一滴泪。没到绝望的时候决不放弃。没到绝望的时候他要让老伴儿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回家安顿好老伴儿之后,他拿着那份肿瘤病理报告跑遍了各家医院。只有一个结论,住院化疗可延缓病情发展,治愈的可能性不高。他背地里被无情的结论打击的哭了好多回。
           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他最后劝老伴儿住院。理由当然是得了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病,现在住院治疗很快会好,过些天就能回家了。若不及时治疗,拖太久会花很多钱。老伴儿一听拖拉会花很多钱,马上答应了,开开心心的住进医院。
          住院前他都同这里的护士和医生打过招呼,请他们不要泄漏病情。他时刻跟着老伴儿也是怕她跟病友聊天知道实情。我说:“你这样骗着,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啊!” 大叔叹了口气说:“我也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不过今天我听医生说她的病理图片显示她的癌细胞被消灭的很快。医生都觉得不可思义。我觉得她一定有希望好起来。在没有绝望之前我只想让她开开心心。”
          他的行为可能在一些人眼中是固执,愚蠢的。可就是他的这份执著让我深深的被感动。不知是不是应验了“傻人有傻福”这句话。没过几天,他开心的来于我和母亲道别。他老伴儿的病在医生发出“奇迹”的感慨中好了。
         他的老伴儿至始至终都不知自己曾经得过不治之症。她是开开心心的住院,开开心心的出院。望着大叔真心的笑脸,感叹这笑来的多不容易。苦留给自己背,乐于老伴儿一起分享。这是一对让人羡慕的夫妻。羡慕他们的好运也羡慕他们的夫妻情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