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晖港东西“下只角”的如今

(2019-01-21 14:30:57) 下一个

现今的瑞金南路, 就是当年的日晖港, 一条小河浜,浜东是卢湾区, 浜西就是徐汇区的斜土街道。
七岁那年搬到这片土地上,到处走来走去不知道多少趟,这几乎算得是上海最下只角的地方,棚户区一片片。草棚棚一间又一间,直到八十年代初, 党的阳光似乎没把这块地方照得很亮,这三十多年来, 完完全全变了样。
那日我从大木桥路, 先沿中山南二路向东走。

这儿是原先41路公交车南洋中学站背后的商店。


原来这个商店被大家一直称为“新开店”。



专门照的“兆丰路”三个大字, 一直走进去就是原来的“南站”,只有货运的, 而文化大革命期间的徐汇区,兆丰路三家里的名气乓乓响,勿服气?对开或者拉场子随便侬挑!


茶陵路和中山南二路交口,再走就是康衢桥了,这座桥跨在日晖港上, 离日晖港进黄浦江不远了。




看来看去, 这儿就应该是原来康衢桥的所在。



这是中山南二路和瑞金南路, 正是康衢桥的“遗址”。



转向北就是瑞金南路, 我走的路以前shi一条臭河浜。











而瑞金南路和斜土路的交口, 以前也是一座跨日晖港的桥, 叫平阴桥,也是棚户区的集中地, 撑市面朋友勿少。



再转向西, 等于从平阴桥上走过, 斜土路到了,两旁有些小商店饮食店工厂,大名鼎鼎杨小狗, 就在一爿饮食店做大饼。







此地以前肯定是没有那条看不清名字的小路的。







这就是斜土街道的中心地段, 大木桥路斜土路口。







以前的大木桥路也是商店不少, 当然小来兮



大木桥路零陵路, 阿拉屋里快到了。


的的刮刮旧貌换新颜,整个一棚户区,如今高楼耸立,加之又在中山路高架里面,交通极为方便,楼价达十万一平方了,此地棚户区的原“住民”, 如果还住这儿, 总算翻了身!但凡有个哪怕再小的产权房, 就是是百万富翁, 稍大一点的, 感谢邓小平的改革开放, 阿拉就是“千万富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ul 回复 悄悄话 老早90年代大木桥茶林路菜场对面有家小饭店,好像叫万家春。夜里门口一直停了量林肯还是啥车子,在那个年代蛮弹眼落睛了,而且主要是车牌好像是"黑0001"。后来我问别人车子啥宁额,人家跟我讲这个人是贩卖二手车的,不要看车子外面蛮光爽,里头座椅都是破的。这个人是去看他师傅额。我问他师傅啥宁,回复我讲杨小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