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些体育项目练没练过差别太大了ji?shu?huo

(2016-04-21 12:32:49) 下一个

大学时,一小同学人高马大,一米八的身材腿还很长,原地摸高不错说明弹跳力很好,田径队的老师在我们上体育课时专程来观察几次。

一次下课后,田径队的教练老师来找他,这老师是个上海老右,和我还算熟悉,叫我帮他从上海来的儿子补习过数学,但我发现他儿子是典型的上海小流氓,不说这个了。

老师叫这同学跑几步,又叫他连跑带跳一段,最后带他到沙坑边,示范三级跳给他看,然后要他学着试试,这孩子第一跳那单腿就是学不会,老师问他“小时候玩那跳房子的游戏玩过吗?就是那样跳第一跳。”同学回答“我是农村的,我们那儿没有跳房子这种游戏,有点时候就帮家里打猪草去了。”

后来老师告诉我,这位同学的协调性不太好,本来想是教教三级跳或跨栏啥的,若是练长跑呢,我们学校已经有好几个高手了。

一次,碰到一个外系的老哥儿们,老高中的,来自某省城,我们聊起此事,他说文革前他上高中时是少体校的,练过跨栏,他说这跨栏和三级跳是技术活,练没练过差别极大,他说如今在大学里我哪有和小同学们可以比较的爆发力和耐力呀,就这跨栏,老子练过就比那些没练过的强些,每回校运动会,好歹也可能拿个名次,弄双球鞋啥的(我们学校的奖品,每回都有球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