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政府关门打烊,我提前“彩排”退休生活

(2013-10-04 08:27:02) 下一个
政府盘点已有数日,虽无薪水而在家歇着,人可并没歇。
年已过63岁半,离美国的社会安全退休年龄只有三年,身体尚可,若无意外,至少还可奋斗五年,可这次政府强令我在家待着,又不敢出门远行,怕一不小心来个通知“明日政府重新开张”,唉,如今的好事咋变得需要“一不小心”了呢?嘛世道。
也好,给我个机会提前实习退休生活。
早早起来,一如既往,现在是得到七点才会天亮, 所以早上的自留地活无法干得太多,这几天华府地区奇热,又是干旱了好一阵,所以天天给剩余菜蔬的浇水,成了早上的功课。
早饭后,继续忙于菜园,有足够的时间了,可以重新规划菜园花园的新方案,春天呢是边设计边施工边修改边白干,秋天可能好一点,看不到结果就无法修改其实也不愿随做随变,有点吃饱了撑着的意思,但是,这不就是好玩么?
眨巴眼就到了中午,打理了午饭,小息片刻,洗个澡咪一觉,已是下午三点,上网扯扯蛋,写点什么把糨糊捣捣,然后继续到院子了忙乎忙乎,差不多得准备晚饭啦。
老婆的工作不归联邦政府管,天天得上班,晚上回家一起把晚饭吃了,收拾好了之后,“老俩口坐在窗前”,不是“咱们俩学毛选,你看咱们学哪篇”?我们坐在沙发上“你说咱们看哪个连续剧”?
一个连续剧可看一阵子,所以无需天天想老俩口学毛选那样的天天讨论作选择,不多,每日两到三集,大约十点多一些,洗刷上床睡觉。
好像天天蛮忙,这倒是给了我一个好的信号,咱不怕退休无事可做了,就这,我还有好些计划呢,想写的东西比较多,得较为费神地捉摸写细致点。
管他政府何时开张,不是我不在乎这薪水,因为我拿那些议员没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忙中偷闲!Enjoy Life呀!毛选不学啦,上上文学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