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几句金陵路--扫街

(2013-10-03 14:41:47) 下一个
小时候的印象里,金陵路的特点是骑楼,也就是说人行道的上方是由楼房跨过来的,最大的好处是下雨不愁,记得小时候唱的“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吗?小头到了金陵路,一样可以不愁,下雨淋不着。
另外记忆中金陵路的鞋帽店比较多。



是从西藏路拐往金陵路的,先照出路名相片一张,作为证据,也怕自己的脑海里只有以前的金陵路, 因为面孔不一样啦。


手艺就这些,照相时总有不平,能怪我吗?地球是圆的呀。
如今把骑楼修饰了一番,好看是好看多了,可味不太一样了,事务总是要发展的嘛。



这不,上一张右倾这一张左倾,我正是站在中间的。这一段时哪儿我忘了,是没有骑楼的。



焕然一了新的金陵路,有这么一家旅店,价格有些暧昧,这旅店按钟点计时,不免使人想到歪处。



又是一左一右的配对,“可恨人间路不平”呀,这条横马路还是记不得是哪条了。看上去张灯结彩的是饭店。



这儿我把广西路的路名牌子拍得清清楚楚,骑楼也名正言顺地站那儿,此处颇有当年景象,除了空调机。



一横一竖的广西路照片,就是因为觉得能勾起多些旧日情怀。



好些地方,主要马路上和大墙后面的着力差异不少,如这儿,破烂现象依旧存在,也难怪,好话说成“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粗鲁点吧,有两钱买胭脂当然得涂脸上,难不成抹屁股蛋上?



记不得这条永寿路,但这儿是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所在。



海之星,一家乐器商店,金陵路被专业化了,好多钢琴店乐器店啥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水涨船高起来了,音乐的市面被撑起来了。



应该承认,素质教育包括音乐但不是全部,钢琴的市场恐怕是老金陵路想都想不到的,那年头或说三四十年前,上海总共才有几家乐器店?几家店在卖钢琴?



我也是所谓老知青,但还是觉得这个店名有点不伦不类,尤其是所谓的英语名,但是可以理解,要吃饭。



好像这儿就是以前买火车票的地方吧?上山下乡的,支内的大学毕业分配到外地的,外地毕业分来上海的,过年过节的买火车票, 可是大事啊



这儿真有老上海的腔调,除了背后的大楼,这叫做新旧对照。



又是琴行, 金陵路的鞋帽店全变成了乐器店了吧。



福建路口,看,还是琴行




音乐学院的钢琴系老师开的?就凭这名,生意大概就会好些吧,旁边那家洋名的呢?



还是琴行,琴啊琴啊琴啊琴。



这些人恐怕就和钢琴有些距离了吧, 又可能有人说“伊拉是民工呀”,我不是很喜欢听这种口气的鄙视民工的话。






踏黄鱼车送货的兄弟,送的肯定不是钢琴,虽然是在一条“钢琴街”



想想这些可能和钢琴关系不大的人,生活得也是自在得很



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可能离钢琴不是很近



快到外滩了



忘记路名了



外滩口口头,与底下那张作一番比较



政府关门我没事做,整理点照片发发议论好白相, 有啥毛病敬请提出,不过有话好好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棠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有关上海的文章,唤起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小时候在福建路金陵路长大,那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深深刻在记忆深处。每次回去总要去福建路、金陵路、宁海路、浙江路一带走一走看一看,寻觅往日的旧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