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襄阳路伊瘩块

(2012-04-01 13:42:34) 下一个
这两天天气勿错,勿热勿冷,本来正好是到地里厢做生活种菜格辰光,不巧肩胳出了点小毛病,勿好用力气, 就勒屋里孵豆芽,顺当便乱写点末事大家看看白相相。
去年秋初回上海,一家头出去瞎走走,就到了襄阳路,我是从建国路朝北走格,迭张应该是勒永嘉路复兴路当中。

永嘉路阿拍了一张,拍路名牌子是为了证明, 勿是替人家证明噢,为格是自家下趟看格辰光清爽迭瘩是啥地方。

最好证明襄阳路永嘉路口格是迭掰店,啥个末事最好吃?

乔家栅! 馋吐水勿要流出来,哦。迭位踏脚踏车朋友,小阿弟,功架勿错。
呒勿任何事体阿呒勿任何目的,随意马路上趟趟,照片拍拍,东张西望, 回忆回忆老底子。

记得老里八早襄阳路迭一段商业勿是老发达格,现在是阿狗阿猫全部钻进钞票里去了。

走进去就是嘉善路小菜场了, 迭块地方好像是白俄比较多, 是伐?还有我老早认得一位“老流氓阿飞”(迭个是伊自家讲格)姓陈, 叫啥忘记了,就是在嘉善路小菜场卖肉个, 手艺勿错, 一刀下去讲几斤几两就是几斤几两,比我要多六七岁来, 现在卯七十岁老梆瓜了。


为至屋理住房面积少许大点, 人民群众想尽办法,上天可以入地办勿到, 格末只好立体朝上发展了。

迭个是一种真实的马路风情


好了,走到了南昌路襄阳路口了, 今朝到此结束,祝大家今朝夜道出遁好饭困只好觉,明朝起来脑子清清爽爽上班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底子住了永嘉路485弄, 看到各许多老邻居,交关开心。
Mulan2011 回复 悄悄话 388弄口煤球店隔壁赵青海一定晓得喽,憨大一只•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襄阳南路上有三所小学,分别是向一,向二,向三,永嘉路上也有三所小学,但我只知道永二在永嘉路太原路口,永三在永嘉路陕西路口,从来没有看到永一。有晓得的吗?林彪的呢子林立果,曾在永二读过书。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想想当年在襄二小学的同学,还真有意思。朱家祥,刘文俊,敦和里的吴洪,丁家弄里的吴根才,襄二弄堂388弄隔壁煤球店的钱(魏)某某,。。。。。。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一位网友提起陕南村,我有一位南洋中学的同学潘耀昌也住在那里。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亮雨的评论:
我63年从襄阳南路第二小学毕业,看来,在这里谈山海经的大部分是小阿弟(妹),也难怪谈及的老师我都不记得呢。我们那时候,小操场的音乐教室是低年级(1,2,3)年级用的,大操场靠大门边还有一个音乐教室,那是高年级(4,5,6)年级的。阿拉依格晨光,小学要读六年。想来,诸位一定在襄二小学读了5年吧。
扬州一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亮雨的评论:
呵呵,唐格利满会为小顾客着想的。我也尝过那一分钱两件的大饼油条。
我是64-69年在向二的;再加上在向二附幼3年。也算资深老校友了。
我还有附幼的毕业合影照呢:记得一位男孩叫陆惠德,还有一位女孩叫莎莎,老情人啦。
daka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中国中学的。班主任是张素素的,副班主任是教化学的张同文,此人是天才,样样都棒,生不逢世。教数学的是皇浦薇薇,教英文是苏国秀,都是特别好的人。
Mulan201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是中国中学的吗
小八腊子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伊搭块是刚薄咸话,好像襄阳路廊厢少来西咯。
月亮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州一怪的评论:
侬讲了一点不错,音乐室在小操㘯后面,周老师有二个女儿,大女儿皮肤雪白,头发腊黄对伐?唐格俐就是卖蜜蜂叮癞利的!伊卖的梅饼陈皮条阿拉叫大饼油条阿是?还有一种硬柏纸做的照像机,结根橡皮荕,啪一起就祘拍照片了!还有一种纸头关公,一拉手脚会动,现在想想也蛮好白相的,居然侬也晓得唐格俐,可见是同龄人了。
扬州一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亮雨的评论:
港起音乐老师,记得一位年纪较大的平老师,人民代表,见过毛主席的。在小操场后面的音乐教室上课。一年级时学过共产儿童团团歌,还记得一首歌词是“我家三姊妹齐把领袖颂。。”。记得后操场教室夏天洋辣子特别多。 平老师退休后就是周老师主持了,然后才是林生林包头。周老师女儿胡海伦和我同班。毕业时是五4班。襄二和51中是十年制试点。
你说的那个唐格俐是卖一分两根陈皮梅的吗?好像还卖蜜蜂叮癞痢纸牌?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位育中学的也来报到!!!另外楼下的JULIE66说住陕南村,那离我家没几步路!我老房子在陕西南路上,复兴中路和南昌路之间。小学时到陕南村挖过几次刺毛虫蛋拿去交差的。
julie66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陕南村,小时候一直去嘉善路买菜,对衣面老熟的,拿算徐汇区,阿拉在采之村对面,加油站旁边,算卢湾区。
hollyhuyi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这些照片正是感到亲切
凡人烦人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嘎眼眼啊!看到要紧贵头嘛木有来!极刹宁!!!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小学考初中的时候,五十一也叫位育了。当时位育和市二是我们那块对口可以考的两个重点中学。老师总归恐吓我们,勿好好叫读书,当心进隔壁嘉善,做流氓阿飞~~厚厚。而现在嘉善中学已经算是市二的初中部了,变化真大啊。
dakan 回复 悄悄话 03单位是国防科委上海办事处。永嘉路太原别墅(老毛住过的)旁有03单位的家属楼。高级的在岳阳路前上海市副市长金仲华的别墅。对面是上海公安局的家属别墅区。去过前局长黄赤波的家。这些别墅比美国大多数的洋房要高级,花园特别大。金仲华的别墅有假山,喷泉。
dakan 回复 悄悄话 天下还有这么巧的事。音乐老师林包头是个单身,据说有生活错误。,人很低调解。体育老师郭祖德很凶,整天穿着球裤。他太太是潘仁玲,潘仁玲的姐夫是部队里的副政委,从苏州调到上海松江驻军。俺爸是他的顶头上司。郭祖德知道后对我很客气,俺随便进体育室,借器材。

俺班主任是丁导琪,钱玑,俺很想她们。下文说到是许上达,人很聪明,整天打蓝
球路,教数学,英文,俺的音标是他教的。
hhplay2 回复 悄悄话 位育中学的报道!
月亮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乡野一村夫的评论:
鸭肉包子?笑煞我了!教祘术的包头就是我4年级的班主任杨良德杨包头,想起来了,郭老师叫郭祖耀,体育不好的同学都恨煞伊了。跟老学长聊聊蛮开心。
TY924 回复 悄悄话 那能永康路小菜场口头格种老房子还么拆塔啦! 交关辰光没到格咪去勒,华趟一定要到伊咪去兜一圈。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不但我是“襄阳南路第二小学”毕业,多年后,我的女儿也上此校,只是上了一个学期就出国了。前几年,女儿哈佛毕业,带了一帮同学去上海白相,还专门去了“向二小学”。我当年(58-63)在向二时,正校长是孙加男,副校长是吴美珍。孙校长皮肤黑黑的,像个老干部,而吴校长皮肤雪白,像大家闺秀。体育老师是郭老师,凶来西,好像是刚结婚,我看到伊报了小人同老婆一起在街上走。教算术的有一位老师,外号也叫“大包头”。我们的班主任有一个姓许的,外号叫“鸭肉包”。那时老毛、共党作孽,老百姓没饭吃,许先生单身,他每天去乔家栅买一只“鸭肉包”吃,好像是5角一只,被同学撞见,从此他的外号就叫开了。

小学的同学一个都没有联系,真想念他们。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的评论:
这所小学非常有名,老早叫“位育小学”(五十一中学老早叫“位育中学”)。后来叫“向二小学”。侬堂两边斜对过都有小学。一所叫“向一”,一所叫“向三”,“向三”老底子好像叫“海光小学”。这些只有阿拉这些老人才搞得清爽。
月亮雨 回复 悄悄话 我62年进襄二.孙加男,吳美贞是校长,潘仁玲,楊良德做过我班主任,音乐老师我们叫他林包头,还有一个女的音乐老师是周幼慈?体育老师郭祖德?凶来西,潘仁玲是他太太,海政回来的。前面一位朋友讲到永嘉路03,不要太熟悉,我就住03襄阳路机关宿舍的大院里,网上碰到介许多老校友,老邻居蛮开心格。对了,本人上的幼儿园就是海光小学(后来叫襄三是𠯫?)隔壁头格襄二幼儿园,还有人记得弄堂口摆小摊头的老头子唐格俐吗?哈!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襄阳南路388弄堂里走到底那个小学嘛?我小辰光好像是叫向阳小学了。而我的母校永三现在也被并入向阳小学了。
扬州一怪 回复 悄悄话 介许多襄二校友。有人从襄二附幼毕业个伐?记得吴美真孙加男毛伟贞潘仁玲?还有几位男老师杨良德罗达成;教音乐的林生会吹号;还有体育老师郭生。门卫校工叶初孙菊飞。。。
qiwawa 回复 悄悄话 你把我两英国朋友给拍进倒数第二张照片,他俩看了这网页现在可高兴着呢。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he place I grew up, went to school 襄阳路388弄襄二小学 in the 1960s!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底子住了永嘉路385号,电影译制厂跟03单位当中格洋房里。看到各许多老邻居,交关开心。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亮雨的评论:
侬是襄二格?阿尼年毕业?阿尼班戈?我63你毕业,2班戈
Kekehome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襄樊的
obama 回复 悄悄话 托儿所!
侬有没有拍襄阳路托儿所?里厢的日脚真幸福,像天堂一样
DanaD 回复 悄悄话 2010年七月份去永嘉路朋友窝里去奈么事,因为事先没有讲好具体辰光,结果了嗨弄堂口等了十几分钟,予饱蚊子了。也去乔家栅里兜了一圈。
月亮雨 回复 悄悄话 阿拉也住勒襄阳路,襄阳路388弄襄二小学毕的业,出国近三十年,看到照片亲切来!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塔从前图佛一样了,现在是米道缺缺啦.
tkamom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人家拍个照片才噶则近,哪能我自噶回去,老是觉得没撒近,人么扑进扑出,才是外地您。
tudou! 回复 悄悄话 没正经,襄阳路疙瘩有啥好杠戈啦?
熟悉得每块地砖都晓得。
tudou! 回复 悄悄话 没正经,襄阳路疙瘩有啥好杠戈啦?
熟悉得每块地砖都晓得。
乡野一村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纳亥迪块地方长大格,襄尼小学读过书。要是侬也是从伊块地方出来格,阿拉可能还认得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