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说一些日晖新村及其附近

(2012-01-06 15:24:07) 下一个

几天前贴了点关于日晖新村的照片, 没想到那么多人关心, 真的谢谢大家的捧场, 为感谢大家的鼓励, 在这儿再贴些东西, 希望各位朋友能喜欢。
日晖医院, 那位说可能给我的屁股打过针的朋友, 虽然我相信你我比你年龄大,但还是很喜欢你的这种幽默味, 请看现在日晖医院的大门。
而那位问起斜土街道派出所的网有, 您看我这也给你一张“老派"的现状照片吧。

至于上回给你们看的是老的日晖商店,也就是被称为合作社的地方, 后来,大约是1958年吧, 新的日晖商场建起来了, 现在好像被很多商家分租了,就与往时完全不一样了。

还有说是小时候去日晖电影院看电影啊打游戏机啊等等, 其实我也照得有啊,很久很久以前,日会电影院门口有家小食品店, 你们还记得吗? 那儿有位当时的中年男性营业员, 他是我中学同学的爸爸。

现在没有叫剃头店的了, 甚至我怀疑连叫理发店的可能都没了吧, 六七十年代, 这儿有家很小的剃头点,大概是大集体单位, 一共好像只有几个师傅,我记得清清楚楚有两年轻人, 当然比我年龄大,但也大不太多,这二位并非苏北人可进入这个行业, 是一定要学会一口苏北话的,两位大哥, 不知你们现在何处,情况可好?要知道我的头被你们捏过来捏过去了多少回啊。

恐怕谁也不知我为什么会贴上一张这么的照片,这是茶陵路大木桥路口, 姚明的爷爷家的所在, 还有哪些人记得起那时候这儿有栋平房, 东面那家的门高得多, 那就是因为姚明的爷爷原金星钢笔厂工会副主席身高两米零二, 门当然得比隔壁邻居高些才行啊。

不是还有位网友问起“四新中学”吗? 这就是那个地方:零陵路小木桥路口, 那家小卖店不知何处去了,那位耳朵有毛病的孩子现在差不多得有六十了。
而这个正在拆迁的地点, 正是有位网友说的包子特别好吃的南江村(好像是这名儿吧)吗? 在大木桥路上被靠着日晖二村。

好了用大木桥路零陵路口来结束今天的故地重游吧。这里曾是小菜场的入口, 旁边那个是浑堂, 这儿有着我幼年的回忆,多少事情的发生伴随着我的成长,如今我远在大洋的彼岸,时时这方土地在我梦中游荡.......谢谢各位的喜欢, 祝你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