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薪十万尚不得好日子, 民工就该饿死了?

(2010-09-05 14:14:27) 下一个
好多人爱在网上晒自己的收入, 实际是用哭穷的方式显摆自己, 什么十万年薪你叫我在上海或北京怎么或呀, 也就引起了所谓逃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说法, 好像这点收入少得不得了生活过得苦得不得了了, 看看这篇深圳的民工所写的:

晒晒农民工在深圳的工资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9月05日 转载)
    
    论坛里的实话有多少?我不知道。炫耀自己的年收入10多万的,还喊着没法活人不知道你们生活到底要怎么过才是好生活。照你们这种说法,那我干脆就别生出来。或是生出来就直接溺死。有钱有有钱的活法。没钱有没钱的活法。感觉这么炫来炫去的真的很没意思。
     (博讯 boxun.com)

    我不怕拍砖,我也说说我真实的生活。
    
    真实地址:深圳南山,老家在湖南农村。
    
    年龄:81年的。
    房子:老家农村有一个。我老爸和老妈辛苦一辈子建的,现在已经过世了。
    孩子:女儿6岁了,在家老妈带着,本来是要上小学了,想到这里就心烦,带出来,没有钱,不带出来又不放心,是留守儿童,老家学校好远要租房子才行,这里要200吧,小孩子要一点钱就100左右了。
    职业:我在做治安,就1600-1700多吧,老婆在是一样的工资,什么也没有。
    水电:大概100元
    电话费:我的就要100多,不知道怎么有这么多的电话,老婆的就不要说了。
    自己做饭吃,有的时候在外面吃。俩个人就要1000左右。
    交通:这个不要说。
    服装:买是要买,但是说不清楚到底要多少钱,我老婆从来就20-50的,
    双方父母都不用我们照顾。还帮我们带小孩子,还有就深圳的房租贵得离谱,就一个单间,650块钱,我靠!
    
    我真的不理解,那些夫妻都是国企,或是是事业单位的。还说什么压力大,什么……
    
    是炫耀还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还是……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
    
    各位看看我的情况。是不是该活不下去了。或者是带着孩子老婆要饭去,或者投河?我们从来不乱花钱的,这样的话回家过年才有一点钱。还有就是我以前想我总不能一辈子打工,就做了生意,亏了4-5万吧,现在还没有还,老婆也不理解我,天天批评我,现在只能听老婆的老实打工,慢慢还吧,其实我日子也不好过,我们基本吵架就是为了钱。
    
    今天要下明天的生活开支怎么去挣。还有就是这个贴我是套了别人的样子,因为我不是很会打字,希望不要见怪。 (博讯 boxun.com)

不知精英分子怎么说? 也许会像很多城里人说: 谁叫他们到城里来的? 待乡下不就什么就不一样了?
见一饿汉瘦得皮包骨头, 很"苗条", 一城里略肥小姐很羡慕地说:"哇塞, 你好有福哎, 我咋就减不下来呀?"
到哪儿都有这样的人, 在美国同样, 此地国内来的上等读书人甚多, 很多人对餐馆打工的福建人温州人就是这么个看法, 一点也没添油加醋.
"谁让他们到美国来的, 在家乡待得好好的, 干嘛到美国来打餐馆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