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重返职场一周年

(2016-09-01 18:04:47) 下一个

11年前,依然决然的辞去了干得好好的工作,只为陪伴女儿。在家一呆就是十年,去年的今天,重新回到原来的公司上班。在临近60的年龄,丢了十年的专业,居然想起要回去,居然公司还能让我回去,我想也许是命运的使然吧。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回想这一年,工作生活友情亲情,都让我有好多的感慨。有过欢乐,也有过失意,有过团聚,也有过寂寞。妈妈在她85岁的高龄来到美国和我们团聚,并和我们一起去到旧金山参加我们儿子的婚礼。妈妈晚年有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做儿女的福气。圣诞期间,儿子和儿媳回来,一家老少三代同游迪斯尼乐园,同去剧院看歌剧“音乐之声”的表演。8月间,乘着女儿修完Summer  的课程,我们再次去到西部度假,和儿子儿媳在Lake Tahoe  团聚。团聚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团聚的欢乐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仿佛昨天。

生活的浪花并不是总是盛开在浪尖上。我要深深的感谢我的朋友,在我失意寂寞时,给予我的安慰和陪伴。你们的关心和在乎,让我感动,也让我感到惭愧。这份诚挚的友情我会加倍的珍惜。

走出家门重返职场,我最应该好好感谢的是我的亲人。你们的厚爱才是我幸福和快乐的源泉。没有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我的生活会是怎样的一地鸡毛。对待工作,我虽不至于诚恐诚惶,但也是一丝都不敢懈怠。碰到忙时,还要加班。但是,不论什么时候回到家,桌上都有做好的饭菜等着我。我跟领导开玩笑说,我怎么感觉着像是从奴隶到将军啊!

不知还会干多久,一切听从命运的安排吧。跟随命运去冲浪,不管命运把我带向何方,只要我还能在披着月光的夜晚回到家时,桌上依然有做好的饭菜等着我,我就是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x1323' 的评论 : 是啊。好在昨天 今天学校停课,没那么多车, 路上好走多了。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赞对我是最大的鼓励。
fox1323 回复 悄悄话 今早 Tampa 風風雨雨, 上下班很不容易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赞!羡慕。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给湘竹点个赞,很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