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莓挞和花生牛轧糖

(2015-05-21 13:04:07) 下一个

        这是女儿回家前做的两款甜食,蓝莓挞是女儿的最爱,而花生牛轧糖是我所钟情的。

        就在女儿要回来的头两天,朋友告诉我,离家不是太远的那家蓝莓园开始开放自采蓝莓了。我立马的跑了去,采了
12磅的蓝莓回来。做了两个蓝莓挞,这样,女儿一回到家就有新鲜的蓝莓挞可以吃啦。另外一个周末带到朋友家party给朋友们尝尝。其余的蓝莓都放到冻室里冻起来,随吃随取。

        虽然到了蓝莓采摘的季节,可今年的蓝莓长势远没有去年好。不知蓝莓是否也是隔年丰收。





        自己做挞皮。
2杯面粉(cup all purpose flour ),2/3杯菜籽油(cup canola oil),6大勺冰水(table spoon ice water),揉合在一起了以后,分成两个均匀的面团,用薄膜盖住放到冰箱里至少1个小时,拿出来擀成圆饼放到pai的盘子里。在上面用叉子轧上一些洞,好让考的时候热气跑出来,挞皮才会酥。





        把半杯面粉和半杯的白糖混合均匀分成两份(喜欢味甜的可多放糖),均匀的铺在轧好洞的挞皮上。在每个挞盘的上面在铺上用水冲洗干净的约两杯的蓝莓。蓝莓的多少随个人喜欢。放到预热到
350 F度烤箱里烤50分钟就好啦。简单易做,味道没得说。





        至于花生牛轧糖嘛,是我看了城子里 
ezbots 的帖子“奶味花生牛轧糖”,突然的就有了想试一试的冲动。花生牛轧糖可是我最喜欢吃的糖。除了把90克的butter换成了4大勺的ghee,其它都按照原方子没动:200克奶粉,300克棉花糖和300克花生。按照 ezbots 描述的制作过程做出来。





         ta ta,太棒了,居然比国内买的还好吃,因为花生米新鲜,还因为没有那么的甜。 自己会做就是好。




        在此,谢谢
ezbots贴出这么好的方子。让我不出家门也能享到口福啦。悄悄的说一句,居然连不喜甜食的我家领导也喜欢上了此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