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买到了莴苣

(2015-04-28 06:33:19) 下一个

       

 

 

出国以后,这是第一次买到莴苣。也许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不够冷,莴苣长不出来吧,我想。挺怀念莴苣的。想起在国内,四月正是莴苣上市的时候,粗壮的莴苣头,绿悠悠的莴苣叶,水灵灵脆生生,透着它特有的清香。莴苣是冬天菜收尾,夏天的菜还未出来的中间过渡菜,饱含着春天的气息,故而招人喜爱。偶尔在华人超市里见有卖莴苣叶的时候我会买来解解馋,但就是纳了闷了,为啥没见莴苣呢?当听到有朋友告诉我说,有家华人超市里有莴苣卖时,我赶紧的跑了去。终于买到了莴苣,尽管没有那么的新鲜,尽管莴苣头看上去有点老。

 

莴苣头切片合着彩椒剁椒清炒,是我喜欢的家乡的味道。

 

莴苣叶泹水后切碎,合着大蒜末素炒,清香四溢。

 

再来个青椒洋葱炒熏火鸡腿。熏火鸡腿是买的现成的,去皮去骨切成片。

 

有荤有素,晚餐齐活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叫莴笋吗。 莴苣是一种类似生菜的东西啊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各位怎么种啊?可不可以买一段,放土里?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栀子花说得好,自己种,莴苣实在太好种了,对土质还没有特别要求。
yuhanxu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也买到,凉拌也非常可口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乡下种菜时多多的有
草草了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已连吃了快10天了。自己种的吃不完。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吧。兔妈在佛罗里达都种的很好,七月水仙在达拉斯也种的很好。
殷道儿 回复 悄悄话 他这个菜是从中国进口的,运过来路上就花了半个多月时间,这就是为什么你觉得不新鲜的原因。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