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好味道

(2014-12-05 12:33:24) 下一个

        两个人的日子, 普通,简单,平淡, 可一日中的三餐,是这普通简单平淡日子中扬起的一点点浪花。虽然不大,但扑打过来,也让你不能忽视它。

        上个月回国,去了LD的老家看望婆婆和弟弟弟妹。他弟妹煮的菜饭让我好生的喜欢。回来后,不仅照着做,还给予了光大和发扬。 这几天,我煮了芋头饭,菠菜饭,和红萝卜饭。竟然都还蛮好吃的。

         这两天,LD在家休假,我就煮菜LD吃得蛮开心。

         昨天煮的菠菜饭

P1)把菠菜洗切碎,和米一起煮成



P2)菠菜。别看颜色不青绿,但菠菜的清香已渗透到了饭的里面。


P3)番茄炒蛋。


P4)豆豉白辣椒香菜丝。


P5)家常茄子。


P6嘴豆牛篣红枣排骨。可前天就把红枣都吃完了。


P7)昨天中餐的合影

 

        今天煮的红萝

P8红萝卜切碎和米一起煮成


P9)解,上面洒些,再上姜片,葱段,辣椒,豆豉,滴两勺辣椒油,准蒸。鱼一定要完全解冻。


P107后,出椒蒸。地道的家乡风味。


P11)豆豉白辣椒洋葱韭菜花炒黄瓜。


P12)今天中餐的合影

 

        有了好胃口,就会有个好心情。 如何把平淡的日子过出滋味来,是我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修的功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问好北美云河。你的家乡菜也做得非常的好哟。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湘竹,我也最喜欢平实简单的家乡菜,永远都吃不厌。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