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年的五一劳动节

(2014-05-01 12:49:18) 下一个

       今天是五一,在中国被称的国际劳动节。尽管美国里的劳动节在九月,今天都不是。可我们这一代人是大的,然出国多年,可它,仍有着一份之不去的情感,仍愿意跟着国内的人一起呵。 

       对于我,今年的五一不同于往年,是因病重住院,来日不多了。趁着弟弟在父的身,叫弟弟把手机放在父的耳,我要亲说出我一直想而没有出的。我告,我他。我告,在女儿的心目中,他是一位慈祥可的好爸爸。他予了女儿他所有的无私的。他女儿的养育之恩,点点滴滴女儿都会铭记在心。我,若有来世,我一定还要做他的女儿。父不能开口说话了,可他一定听到了我,他尽力的“嗯,嗯”的回答我,弟弟我听到了?我听到了。

      我,再两个星期,我的儿子-他深爱着的外孙会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回去看他。希望父亲能等着。儿子管外公和外婆也叫爷爷奶奶。从我出国后到他出国前的一年半是由我父母带着的。加上我们来美国之前,我父母来加拿大和我们一起生活了一年,儿子和我父母的感情很深。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父亲的开朗豁达,善解人意,通情达理, 待人热情诚恳,彬彬有礼,从不计较得失,还有做事的那份认真和仔细,都能在儿子的身上体现出来。这也是父亲留给我和我的孩子们的无价之宝。虽然,儿子在3月份休假一周时, 他的女朋友听说了爷爷病重,主动提出陪我儿子一同去中国,陪一陪爷爷和奶奶。在爷爷奶奶身边的4天时间里,除了去医院看爷爷,其余的时间都是陪在奶奶的身边。两周后的十天假期,是儿子结束驻院医生的最后一次休假,儿子首先想到的是再次去中国看望爷爷和奶奶。儿子对我说,趁着爷爷奶奶还在,他想尽可能的多回去陪陪他们。谢谢儿子,愿你能赶上,代我送父亲最后一程。也为父亲祈祷,希望父亲在他生命里的最后一程能少一些痛苦,一路走好。

       窗外, 绽放的鲜花在宣告着冬天已经过去。愿这盎然的春意,能冲淡我心头的悲伤。能带给大家快乐。

 

       今年开出的第一白玉。喜它的玉冰清,更喜它散出的那股子沁人心脾的清香  

 

       棕榈树旁的三角梅。我想它沿着棕榈树攀援而上,也一或两年以后,那花会瀑布般的一而下。
 

 

       车库门旁的一玫瑰。是经过了改良后的品种,好养。每年的季节都是它开得最旺盛的候。

 

 

       门前的大芋叶。是朋友送的,种在那里有两、三年了。然它叶子的寿命只有一年。可只要根部的球茎在,第二年的春天又会再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