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香可口简单易做的焦糖布丁

(2014-05-29 08:32:53) 下一个

        女儿暑假回家,说要跟妈妈多学习做饭。学做一些清淡可口还要简单易做的食品。

        焦糖布丁是我和女儿都喜欢的一道甜食。但我原来用的方子里要用到炼奶我不是太喜欢。那天无意中发现了这个视频,用蒸的方法来做,不仅简单,还不用炼奶,就是普通的牛奶就行。赶快的现学现做,一做就成功了。 这款焦糖布丁清香滑嫩,甜味适中,一点都不亚于用炼奶做的Flan,很适合我们的口味。

 


        而后女儿再接再厉,自己一人动手做给我们大家吃。 

        女儿做的焦糖布丁。我喜欢放些橘子皮在上面,不仅是装饰,吃起来,带有橘子清香的焦糖布丁,更加的爽口。



 

       放几莓在焦糖布丁的上面,是我新的尝试,感觉也不错哟。

 


焦糖布丁的方子:

焦糖:
4                      Tbsp   Sugar
1                      Tbsp   Water
1 ½ 2          Tbsp   Hot Water 

Egg Mixture:
2          Eggs
250      ml        Milk
5          Tbsp   Sugar (可酌情增减)

4          130ml Pudding Molds
Unsalted Butter

做法见视频:How to Make Custard Pudding (Recipe)

小小提示:
1. 蒸的时候,一定是小火,不要让水沸腾。这是决定布丁口感的关键。
2. 蒸的时间18 20。根据容器的大小和厚薄调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